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4S店内幕!拔掉这个,开车没有里程记录

汽车迷


车妹说

计划买车的朋友请注意,这件事情务必仔细看好了!


四川的陈先生是一名4S店的库管,近日他曝出一个惊人行业内幕:远程调配车辆时,新车的ABS部件会被拔掉,这样,新车即使开了上百公里也不会有里程记录的,这是行业一个不成文的规定。


拔掉ABS,导致高速上出车祸?

陈先生是四川某汽车公司的一名库管,4月1日,他受公司委派,将一辆新车送到广安。陈先生启动车辆后发现,车辆仪表盘上,转速和油耗有显示,但里程表和时速表都不显示。


“我送的新车,为了不让车辆显示里程和时速,基本上都拔掉了ABS等部件。”因此,陈先生像往常一样驾车出发了。


当天上午11时左右,在高速行驶中因前方一辆轿车踩刹车,为了不追尾,他也踩了一脚急刹,结果车辆“甩尾漂移”撞向护栏,发生单车事故,导致车辆严重受损


十几万维修费,公司要其承担30%

事故发生后,陈先生说维修费用高达十几万元,公司告知他要承担30%的责任,共计4万元。他觉得此次事故自己的责任并不大,因为车辆拔掉了ABS,不显示里程和时速,同时导致踩急刹时ABS抱死。


  • 该公司方副总经理涂某回应:这个不是任何借口,有ABS和没有ABS跟车辆的安全没有关联,会影响刹车,但跟车的本身安全没有影响,跟开车撞车没有关联。以前我开了几十年没有ABS的车,不是早就撞死了。


  • 该公司方总经理曾某回答:“怎么看不见?转速表是有的,3000转还不知道多少公里(时速)吗?另外,公司不会叫人拔掉ABS。”

拔掉ABS是行业“潜规则”

这起车祸引发的争议,致使陈先生决定道出其中的内幕:车辆拔掉ABS等部件,就不会显示里程。如果不拔掉ABS,车辆行驶近300公里,顾客在买车时,肯定就不会认为是新车了。


第一次调配新车时,老库管就告诉他要拔掉ABS。


“这是我们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拔掉ABS,主要就是为了不显示里程。”


陈先生的说法是否属实?对此,成都商报的记者展开了半个多月的调查。


记者从陈先生那里获得3张照片,均是新车启动后,仪表盘上没有显示里程。


其中一张照片显示,车辆已经启动,仪表盘上有几个故障灯亮,转速为1000多转,但里程表没有任何显示。



另一张照片显示,车辆已经启动,转速为2000多转,里程表依然没有任何显示。



5月19日上午,陈先生来到修理车间,找到了自己从绵阳开往广安的出事车辆,随后,陈先生发动该车,此时,路码表恢复正常,但显示里程仅为“11公里”。



“从绵阳开到广安出事的地方,200多公里,如果没有拔掉ABS,当时路码表一直有显示,怎么可能现在还是11公里呢?”


对此,该公司综合部部长余某回答记者:“不知道。”她不是技术人员,公司也没有叫人拔掉车辆的ABS。

专家:拔掉ABS确有安全隐患

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永忠介绍:ABS是制动辅助系统,又叫制动防抱死系统,主要功能是合理分配制动力矩,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轮抱死,保持车辆行驶方向可以有效控制,防止制动跑偏。拔掉ABS会导致车辆不能正常显示车速和里程,还可能会对车辆行驶安全造成隐患。


蓉城汽车专家罗开俊介绍,20万元以下的车,一般来说是拔掉了路码表传感器,车辆就不显示里程和时速,因为这个是和ABS分开的。20万元以上的车,多数ABS和路码表是一个电脑模块,只要拔掉了ABS,就不会显示里程。


“ABS拔掉后,制动仪就会出问题,ABS要在时速40码以上才起作用,如果没有ABS,在高速行驶中,车速太快会直接刹不住。”罗开俊说。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