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新老交替  现款和新款哪个更值得入手?

快车评

继4月北京车展后,6月,又到了一个各大车企新产品密集投放的月份。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2款新车即将在本月上市,超过五成为改款换代新车。其中,不乏高关注度车型,比如,奔驰全新E级、奥迪全新A4L、东风标致全新308等都将在本月下线或上市。


6月份共计22款新车将上市

6月份将上市的新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 预计售价(万元)
潍柴英致 英致G3S A0SUV 6月初 6万元起
长安汽车 2016款睿骋 B级轿车 6月7日 11万元起
一汽大众 2016款速腾GLI A级轿车 23万元起
宝骏 560 AMT版 A级SUV 6月8日 8.98万元起
上汽名爵 2016款名爵锐行 A级轿车 6月中旬 9.6万元起
别克 2016款昂科拉 A0SUV 14万元起
吉利汽车 博瑞行政版 B级轿车 6月下旬 23万
东风风光 风光580 B级SUV 6月底 7.89-8.99万
沃尔沃 2016款V40 A级轿车 23万元起
凯翼汽车 凯翼X3 A级SUV 6月中下旬 7万元起
众泰汽车 SR7星光 6月 16万元
2016款Z300 A级轿车 5.3万元起

广汽传祺 GS4 EV A级SUV 23万元
GA3S PHEV A级轿车 24万元起

一汽马自达 CX-4 A级SUV 14.18-22.18万
广汽本田 国产雅阁混动 B级轿车 31万元
东风标致 新一代308 A级轿车 11万元起
2016款3008 A级SUV 16万元起

东风雪铁龙 2016款C4L A级轿车 13万元起
Jeep 大切诺基致敬版 C级SUV 65-70万
奥迪 全新一代A4L B级轿车 28万元起
梅赛德斯-奔驰 AMGC 63 S Coupe B级性能车 120万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通常,在车型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市场上会出现各种不同的声音。

有人偏爱全新车型。毕竟有全新的技术、崭新的外观、丰富的配置等,上路时还会有更高的回头率。缺点也是有目共睹。比如,新款车型往往没有优惠,甚至需要加价,提车可能要等上数月。

而有人更愿意买老款车型。因为优惠幅度大,而且有现车,品牌力又无差别,质量也更有保障。


那么,到底是入手老款还是等新款?这确实是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尤其是那些认准了某个品牌、某个车系的消费者。本周,快车评为大家挑选了四组高关注度的车型,试着从外观、售价、配置、动力等各方面,做一个对比分析示范。(详见今日二条)


价格和优惠是老款车型的最大优势


即将换代上新车时,老款车型通常会迎来一拨清库存,此时的优惠力度也会达到最大化。以不久前上市的某日系车为例,该车型去年年底在杭州市场的优惠为2.1万元,而新款上市前的一个月,优惠幅度达到了2.6万元。而某款热门德系豪华轿车,虽然销售热度不减,但今年下半年即将迎来换代,因此,优惠逐渐增大至8折,最高优惠近10万元。


通常,一款车型的换代周期在5年以上。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考验,老款车型该暴露的质量问题都暴露了,厂家也会有相应的改进措施,质量上更有保障。


而快车评的观点是,对于豪华品牌,不少消费者更关注的是车型品牌力。如果你的手头不是特别宽裕,建议可以抄底老款车型,毕竟动辄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现金优惠很可观,而且豪华品牌新车型刚推出时的溢价都比较高。购买老款车型,面子有了,质量也有保证,资金也不用太紧张。


技术和颜值是新款车型的两大卖点

至于刚上市的新款车型,技术和颜值绝对是两大卖点。

汽车技术日新月异,五六年前上市的老款车型,在技术上自然是要落后新款车型一大截的。举个简单例子,两年前上市的车型,智能互联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等都还是稀罕货,但现在十万元出头的车型上,这些都已成了标配。


另一大卖点是颜值。随着时代的发展,潮流、审美都在发生变化,也许三年前能惊艳你的工业设计,放在眼下就变得平庸不堪。汽车的外观,也是如此。


快车评觉得,对于家用品牌,且不是特别着急用车,建议“买新不买旧”。但最好是等新车上市一年左右再下手,此时优惠有了,产品质量也经过市场检验,性价比最高。当然,如果你不差钱,那就有99个理由建议你选择新车了,剩下的1个不建议理由是担心新车技术不够成熟,质量出现问题。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