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这几款购置税减半的SUV 给你省上万元

玩车教授


很多人问教授一个问题,现在这么多SUV都是用小排量带涡轮发动机,究竟会不会是小马拉大车啊?教授觉得,大家真的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担心都是多余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肯定是一个大趋势,特别是1.5T这个继2.0T之后的黄金排量。


教授试过很多小排量的涡轮车,感觉上真没有几个动力是不足够的,日常生活使用肯定是没问题。今天教授来给大家推荐几款30万以内,动力好、颜值高,逼格满满的SUV,最重要的是购置税还能减半。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指导价:21.99-34.99万


优点:昂科威综合素质好众所周知,特别是乘坐,相当舒适。通用的这款1.5T发动机,扭矩达到了250牛米,无论是低扭爬坡,还是起步加速完全不虚。


缺点:变速箱升挡很快但是低速跟车有一点顿挫。


推荐人群:关注油耗和汽车品质的人


推荐车型:2016款 20T 四驱精英型,指导价24.99万元


教授点评:通用的这款1.5T发动机确实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合资车型中数一数二的高扭矩,要知道这辆昂科威的整备质量足足有1685KG,0-100秒加速只需要10.9秒。那些5秒内破百的SUV,说真的,教授真不知道一辆SUV加速这么快有什么用,你以为真的是跑车吗?

 

华晨宝马X1

指导价:28.60-43.90万


优点:承继宝马秀良的驾控感受又不失舒适,1.5T车型发动机扭矩达到220牛米,发动机在1250转就已经达到最大扭矩,低扭非常优秀,而且光宝马这个品牌就已经值回票价。


缺点:三缸+前驱,这辆点足以让宝马粉抛弃,差了点情怀。


推荐车型:2016款 sDrive18Li 时尚型,指导价28.60万元


推荐人群:喜欢宝马又需要大空间车型的你


教授点评:2016款的宝马X1除了名字还叫X1之外,绝对是已经变了另外一辆车,整个车身尺寸已经是一辆中型车尺寸。宝马顺应潮流使用1.5T发动机的时候,教授曾经担心过宝马的情怀就此毁于一旦。但是,试驾过之后,感觉新款的X1不单继承了宝马优良的驾控体验,而且这款车更加平易近人,无论是价格还是尺寸还是品牌,都是你成为宝马车主的理由。当然,前提是你并不是强硬守旧派的宝马粉,要不然,宝马以后的新车分分钟让你吐血。

 

一汽大众奥迪Q3

指导价:23.42-34.49万


优点:外观时尚,内饰造工优秀,行驶质感舒适,1.4T车型的扭矩跟昂科威一样,达到250牛米,配合6速双离合,0-100加速时间三款车最快。


缺点:虽然加速时间三款车中最快,但是车身尺寸缺又是最小的。


推荐车型:2016款 30 TFSI 时尚型,指导价25.92万


推荐人群:喜欢豪华品牌而又不需要太大空间的你。


教授点评:Q3是这三款车型中最小的一辆,为什么要推荐这款车呢?教授觉得,或者你可能不需要这么大的车型,那么1.4T的奥迪Q3是很适合你。体型看上去没那么庞大,所以这款车多了一份的时尚感,相信这款车会挺适合潮人去拥有。奥迪Q3的外观内饰相信也不需要教授多讲,还是同样的配方还是同样的味道。动力方面,1.4T匹配奥迪的6速双离合,0-100公里加速只需要9.2秒,因为Q3是三款车中尺寸最少,所以数字并不是那么惊艳,不过大众系的双离合确实做得比较出色,基本上很难找到与之匹敌的同价位双离合。

 

总结


去谈做工、谈配置,昂科威是最优秀,毕竟非豪华品牌面对两位豪华品牌的对手,配置好一点无可厚非。通用的这款1.5T发动机放在这么大的一辆车上面一点也不虚,虽然这发动机并没有2.0T那样动力强劲,但是城市使用确实非常之不错。这款车的隔音、悬挂细腻的滤震,可以让你很舒适地享受每一段旅程。综合来讲,昂科威的综合水平是最好。


其次,如果大家不差钱的话可以考虑宝马,如今的X1比过去大了足足一圈,实用性又上了一个台阶,加上优秀的操控技术沉淀,宝马也不失为一辆好车。如果不着急的话,再等等,毕竟新车不可能降价,等半年左右,再出手也不迟。


奥迪Q3是车中车身尺寸最小的,貌似对Q3来讲并不公平,但是教授觉得Q3的时尚感是最强烈的,加上奥迪多年的技术沉淀,无论是内外观的做工,还是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水平,都是非常之高的,这款车是相当适合作为潮人的城市代步车。由于车身尺寸比较小,教授认为这款车是三款车中最轻盈,最舒适的一辆车,就是可能没有宝马那种人车沟通感罢了。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