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买车时做了这个错误选择 现在后悔莫及

玩车教授


每位车主都有着一段属于自己的购车经历,目前大部分的消费者选车顺序一般是外形、配置,其次就是价格以及动力。其实我们身边都有很多的例子,也有不少朋友不止一次对教授吐槽自己买到的车动力实在太弱了,一点驾驶激情都没有!这就是今天教授所想要提醒消费者在购车时应该更关注“动力”这方面的问题,你选错了,你会后悔莫及。



关于汽车的这样一些小事,一辆车子要改装,最容易改装的地方就是外观,其次就是加装配置,而全车最难改动的就是动力这方面,想要提升一辆车的动力,无非就是改排气、改进气、换个更好的火花塞、刷电脑,而做这些最多也就是让你的发动机高几匹马力,其实作用并不大。


而民用极致的改装方法就是改装涡轮,但在我国改装事业并不发达,而且技术参差不齐,对于这部分的改装,基本是难以做到,而且改装这些事儿,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根本接触不到这个层面,最重要的一点是,改装耗费的钱都够你换车了。


关于发动机的一些事儿?



首先我们先要明确汽车动力参数这方面的问题,发动机中的“马力”并不代表这台发动机多有力,马力的大小决定着你的车能跑多快,判断发动机是否有“力”,我们必须看“扭矩”,扭矩越大,车子加速感越好。


为何同一款车有人说够用有人说不够呢?


▲教授开车也是这个范儿


同一款车型的动力出现两种说法这是十分常见的,在一些网上论坛你也能看到的情况,有的车主说这台车动力足够使用,有的却说实在太垃圾。其实动力这方面是一个非常主观的问题,而且还存在着很强烈的相对性。



譬如一个开惯3.0L的车主去开一台2.0L的车子,这时这位车主100%会觉得动力实在太菜了,根本不够用;相反一个开惯1.5L的车主去开那台2.0L排量的车,他会觉得动力很好,这就是主观上的区别,由于每一位消费者的驾车感受都不一样,所以教授一直在文章中反复提醒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在购车以前记得一定要试车感受其动力,也别相信销售的那一套说法:同一款车的高低排量,低排量比高排量动力只差那么一点点!90%是错的,差的可不是一点点!


选择一台动力不够的车你会遇到什么问题?



首先在路上你可能会遇到吃尘事件,在路上总是会有一些不安分的主,尽管会被定义为不要命的,但是在等红绿灯时,一定要第一个冲出去,这样的人或多或少会弄得你不太爽。如果你错选了一台动力相对较弱的车,在起步时尽管你已经地板油了,但也奈何不了其他动力更强的车虐死你,在高速上任凭你把车踩到爆缸想要超车,但也奈何不了发动机光吼不走的囧态,最后你能改变现状的做法只有两个!


一是换一台动力更强的车(可是没钱);二是改变自己的开车方法,接受现状,安稳开车(虽然心中一直吐槽)。


教授总结


对于一辆车的动力够不够用,最主要是来源于车主的主观感受,对于一台在售车型来说,一般都是有高低排量可供选择。


如果你像教授这样,对动力很有追求的人,千万不要因为差那么一点钱而去选择一台动力较低的车型,否则提车以后你就会后悔莫及(教授本人一直的选车观念是宁可选个高动力的改版也不要选个低动力的高配),而对于一些无欲无求,用车目的只是用来代步的消费者,你还是去选个高配置的吧,毕竟高配车型逼格更高。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