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量大料足还不够  试驾哈弗H7有感

Y车评网

从开始听说要开哈弗H7,到最后把试驾车还回4S店,短短三天时间里,我内心对H7的印象产生了数次不小的变化。


都说中国市场“唯大不破”, 大车始终是市场的宠儿,之前哈弗H6也依靠“车大价低”的战略常年霸占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宝座。虽然在H7之前,哈弗也曾发布过H8和H9这样更大的 产品,来试图占领更高级别的市场,但由于H8和H9身上“旗舰”和“越野”属性太重,始终无法在销量上延续H6的辉煌。不过这款H7就显得“低调务实”许 多,车身尺寸加大,车内配置给足,同时定一个更为合理的价格,而不是用喊口号、贴便签的方式来刻意拔高车型定位。我一开始对H7的好感也来源于此,空间大、配置高、价格实惠还务实



H7 打破了之前哈弗单数命名为硬派越野车的惯例,大轮圈、无四驱等等元素,都展现出这就是一款城市SUV,而非越野车。H7也迎合了国人喜欢大车的特点,无论 车身尺寸还是车内空间都确实够大,车长4700mm,车宽1925mm,车高1718mm,轴距达到了2850mm,车身尺寸媲美丰田汉兰达。之前在上海 车展,哈弗还展示过一款更长的H7L车型,车长增加到4900mm,主打7座市场。


H7 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较为出色,其车身较为大气,充满力量感,符合国人审美习惯。H7的大脚采用了235宽胎,扁平率55也显得轮胎较为宽大,再配合上19 寸大轮毂,显得H7的车轮特别大。当然,你也可以选配更大的255/45 R20轮胎。H7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车头呈宽大的扁平状,也可以为驾驶员提供相对良好的视野,实际驾驶H7时也能感受出这一点。顶配车型采用了 氙气大灯,并配有日间行车灯带,和自动头灯。车灯造型也较为硬朗,符合哈弗一贯的大气风格。



来到车内,你会发现H7的设计和用料从视觉上看来确实不错,并且提供黑色、棕色和棕色米色混搭选择。中控设计具有层次感,而且用料扎实,基本上都采用了软性 材料覆盖,硬质材料也采用了木纹或者金属材料,凸显品质。配置方面,H7也体现了自主品牌一贯的厚道,可以打开的全景天窗,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多功能方 向盘、倒车影像等等一应俱全,而且还可以选装全数字仪表盘、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方向盘换挡等等配置。


哈弗H7外观大气,内饰精美,配置丰富是给我的第一印象,然而把车开起来之后,马上就迎来了我的第一次观点转变。



从参数上来看,H7采用的2.0T发动机最大231马力,最大扭矩355牛米已经达到了领先水平。当你驾驶在路上时,也确实能感受到这台2.0T发动机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但是重点不在野马而是“脱缰”。发动机虽然动力充沛,但是涡轮迟滞极为严重,这在城乡较为空旷的道路或者高速行驶时倒还可以接受,但是在应付城市堵车时却成了一种煎熬,虽然我不会加塞别人,但是遇到别人加塞的时候我完全不敢抵抗,生怕撞到人家。与发动机的“暴躁”正相反,H7的变速箱就显得称职了许多。由于H7搭载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虽说双离合并不是新生事物,但在成本并不充裕的家用车市场中,双离合变速箱并没有取得特别好的口碑。而H7上搭载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却挺不错,不论是换挡顿挫,还是换挡速度都比较令人满意,而且H7还让中控显示屏可以显示变速箱油温度,看得出哈 弗对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很有自信。



除了发动机以外,哈弗H7的转向系统也显得不是那么称职。倒不是说转向机械结构由多大问题,而是转向助力系统的调教有些不尽人意。按理说一套优秀的转向助力应当形如透明,既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也时时刻刻发挥着作用。而H7的转向却让人感觉自己是在转动一根阻尼棒一样,总想往中央回正,但是回正到中间又总有一定间隙,而非正中。出现这样的问题,倒不是说哈弗不够厚道,只能体现出哈弗在造车工艺和调校水平上距离一流车企仍有一定差距。


最后说说底盘。悬挂硬中不够柔韧,车辆经过较大坑坎之后,减震器吸能不够迅速。当然,这与H7将近2吨重的车身也不无关系,车越重蕴含能量越高,底盘和减震器的负载也越大。总而言之,H7的在城市中的驾驶体验并不算出色,虽然看得出哈弗的确有努力让产品变得更好,可以拿得出一台动力出色的发动机,也能拿得出不错的变速箱,但是涉及到需要细腻调教的地方,哈弗还是显得有些实力不足。正如之前我们评测视频所起的标题一样“继续练级”,哈弗在世界汽车历史上依然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必然会出现一些经验不足的情况。



后来我让我的父亲也开了一下哈弗H7,他对这车的评价比我要高出了许多:空间大、动力足,而其它诸如我所说的涡轮迟滞、转向不够线性等问题,他表示虽然不够完美但还远没到令人难以接受的地步,也许是我们车评人太过于苛刻了吧。


开了几天,最后还车的时候,H7的一个小细节让我很是满意:点击车载导航上面的“回家”,H7便能导航至哈弗4S店。也许这并不是什么技术难题,但确实能表 现出一个企业的细节用心程度。身为车评人,体验过无数次折腾车载导航找4S店的事情,实在是太折磨人了。哈弗H7在外观和内饰上下了不少功夫,空间和配置 上也都令人满意,哈弗完全属于迎合市场的“开窍”企业,但如果能在汽车三大件的精细程度再高一些就更好了。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