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新雅阁混动油耗3.1L/100km 还可防闯黄灯

一猫汽车网 2016-05-30 17:02:47

近日,本田发布了新款的雅阁混动版,其采用新款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MMD,减小了动力系统的体积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据悉,新车在JC08模式燃效比上代车型改善5.3%,达到31.6km/L,即百公里油耗为3.16L。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高功能光信标”的驾驶辅助系统,通过红外通信设备,为驾驶员预告提供堵车、信号灯等信息,有效减少不必要的加速以提升燃效及安全性。

新款雅阁混动版采用新款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该系统此前在日规的奥德赛混动版上首次搭载,其电机体积削减23%,输出功率提高11kW,扭矩提高8Nm;PCU采用新的晶体管,体积消减了23%,重量减轻27%;电池单元体积削减33%,重量减轻12.8%。

此款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仍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合而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15Nm,混合动力系统整体的最高输出功率为158kW。

而仅凭混动系统的改进未能达到整体燃效的改善效果,官方介绍,新车首次在本田车系采用尾气废热回收系统,是有效提高燃效的举措。该系统经由发动机制冷剂回收尾气的废热,用于冬季的制暖和发动机暖机。制暖通常利用发动机的热,在发动机启动后到变暖期间要使用电热丝,因此会额外消耗电力。通过采用该系统,对于10km左右的短距离行驶,实际行驶燃效可改善约5%。

另外,新款雅阁还新配备了采用“高功能光信标”的驾驶辅助系统。高功能光信标是指,利用设置在普通道路旁的信号灯等处的近红外通信设备,提供堵车信息、管制信息、道路限速、信号灯信息等。这样驾驶员就能提前掌握信号灯变化的时间,减少在十字路口的不必要的加减速。有望抑制闯黄灯的情况及不必要的加速造成的燃效恶化。

新款雅阁混动版配备的驾驶辅助系统利用由高功能光信标获得的限速信息和信号灯信息、以及由自车导航系统的GPS(全球定位系统)获得的自车位置和速度信息,提供“十字路口通过辅助”“黄灯减速辅助”“起步晚警告辅助”三项功能。十字路口通过辅助是指,当系统判断可在绿灯下通过前方路口时,就会在显示屏上显示建议车速并通知驾驶员。黄灯减速辅助是指,当系统判断在通过路口之前信号灯会由黄灯变成红灯时,会在显示屏上显示信息督促其减速。起步晚警告辅助是指,等信号灯时,在显示屏上显示红灯剩余时间,防止起步晚。所有功能在车辆超速行驶时都不会不启动。

本田在日本销售的新款雅阁包括“HYBRID LX”标准版和“HYBRID EX”高配版,后者比前者多配了座椅加热及铝合金轮圈,售价方面,前者售38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79万元),后者售4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47万元),均为含税价。本田希望该车每月销量能达到250辆。(消息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今年的北京车展,广汽本田发布了国产的雅阁混动车型,该车将成为本田体系首款实现国产的混动车型,预计今年三季度将正式上市。由于混动系统仍为进口供应,国产雅阁混动版售价将在26万以上,其将以雅阁车系的旗舰身份存在。官方对其销量期望年销1万辆,平均月销近千,压力不小。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直播| 启辰VX6焕新登场暨“快乐小城”品牌IP发布

新雅阁混动油耗3.1L/100km 还可防闯黄灯

一猫汽车网 2016-05-30 17:02: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