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捉急!德国人买柴油车的意愿1年内下跌14%

一猫汽车网 2016-05-30 16:46:41

自2015年9月中旬,大众在美国被曝出在其柴油车上安装作弊软件,从而达到尾气排放符合美国标准的丑闻以后,大众的品牌形象一落千丈,德国人对柴油车的信心也受到了严重打击。据德国汽车媒体Auto-motor-und-Sport统计,德国人购买柴油车的意愿在一年内下跌了14%!

2015年3月,即大众“排放门”被曝出之前,德国汽车媒体AMS曾经对1000名司机进行了访问调查,结果显示,48%的司机表示在选购下一辆车时愿意购买柴油车,然而当时间来到2016年3月,AMS再进行调查,发现愿意购买柴油车的人数从去年同期的48%,大幅跌至41%;而到了今年4月份,打算购买柴油车的人数还在不断下滑,甚至跌至了仅有34%的德国司机表示愿意买柴油车,一年之内,人数整整下滑了14%之多!

随着柴油车被多番质疑,人们对柴油车的信任已经被抹杀得所剩无几,于是,作为柴油车的代替商品——汽油车和电动车便成为了人们的第二个选择。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3月,仅有1%的司机会考虑买电动车;而到了2016年4月,有意向购买电动车的人数增加到了5%,对油电混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动汽车有兴趣的人数也占到总人数的13%。另外,人们对汽油车的关注度也有所提升,数据显示,愿意购买汽油车的人数比重从过去的44%增涨到如今的47%,柴油车和汽油车的地位在一年间仿佛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大众“排放门”事件被曝出以后,在这大半年间,柴油车分分钟都能成为中枪的对象。先不说因为“排放门”被曝出之后随之而来的各种汽车召回,光是从大众东窗事发被牵扯出来的许多汽车品牌都存在尾气造假的行为,就足够让人们对整个汽车行业的诚信度和操守感到心寒。

前不久,在德国有政府部门人员提出要实行“蓝标”政策,传出柴油车要被限行的消息也是把矛头正正指向了柴油车。当年为了提倡环保,柴油车被捧到上天,什么蓝天白云、绿色出行仿佛都是得益于清洁省油的柴油车。如今,柴油车的局被搅了,却变成了过街老鼠,连当初捧它的政府部门都拿它开刀,真可谓成也柴油车,败也柴油车。

然而,对于柴油车的鞭笞怎么会就此罢休。这不,最近德国交通部门有开始着手对23个品牌,共计50款车型进行进一步的测试,欧宝成为最先被曝出同样存在尾气造假的品牌,旗下的赛飞利(Zafira)车型涉嫌在发动机上安装了控制软件。虽然欧宝方面强调,该软件并非用作帮助车辆达到排放标准,但德国交通部门则认为,这一行为已经可以被视作违法。据悉,随后德国相关部门将会对菲亚特进行相同的排放测试。

虽然德国人对于柴油车的信心确实大减,但毕竟德国路上现在跑着的大多数还是柴油车,且柴油车还是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因此,光是比例下降了,并不能说明柴油车就将完全失去了市场。只是无论站在能源使用的角度还是重建消费者信心的角度上来看,车企除了一方面要做好调整其柴油车排放的工作以外,还需要考虑是否要把部分注意力放到新能源汽车上,况且如今德国政府推出4000欧的电动车补贴政策以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电动车市场绝对是值得发力的领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捉急!德国人买柴油车的意愿1年内下跌14%

一猫汽车网 2016-05-30 16:46: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