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铲屎官必看 带汪星人开车兜风的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6-05-29 06:10:00

端午假期就要到了,忙碌了一段时间的你,可以考虑开车来一场自驾游。当然,如果你是一名铲屎官,那么也请带上你家的汪星人吧,因为它们很喜欢坐车兜风呢。也许这些都是我们的想法,至于汪星人们究竟爱不爱坐车去兜风,也许只有它们自己知道。不过,从很多图片上它们一个个享受的表情来看,汪星人真的很喜欢去兜风旅行呢。

如果想带着狗狗去来一场开心舒适的兜风之旅,最重要的前提是要让它们适应坐车。如果不是好奇心旺盛的狗狗,进入一个陌上的环境中会感到恐惧,可能你将它们抱上车,会使它们产生一定的抵抗,所以你一定要有耐心,让它们慢慢地去熟悉汽车。

想要狗狗喜欢坐车,就需要让它们知道坐车是一件舒服而且开心的事。首先,请将车辆熄火,然后再让狗狗上车,狗狗进入车内后马上抚摸它的额头或者给它一颗很小的饼干奖励它(请不要给太多避免后面晕车呕吐)。

作为铲屎官,如果能够经常在狗狗做完自己要求的动作后给予它们一定的奖励,它们就会认为这样做可以得到铲屎官的认可,是值得去做的事情,这会成为一种习惯,所以久而久之,它们就会认为坐车是一件可以得到奖励的开心事,也就不会抗拒,而是很开心和充满期待地跳上车。

另外,除了一点小零食,也可以在车内放一些狗狗们平时爱玩的玩具,总之要让它们认为,进入车内会有很多奖品等着它们。而且,有玩具的陪伴会让它们在整个旅途中不那么闷。

如果狗狗们已经不再抗拒进入车内了,这时我们可以起动车辆。对于刚刚接触车辆的狗狗,我们可以先带它们去附近的公园或者郊外散心,车程可以控制在10到15分钟左右。经过这样短距离的乘车,然后到达能让狗狗们开心奔跑或者玩耍的公园或者郊外的空地的话,久而久之它们就会认为坐在摇晃的车内就意味着可以去玩耍,这样它们就会喜欢上坐车,在它们的潜意识中会认为坐上车就会去玩。

另外,请记得到达目的地后也要对狗狗们进行奖励,让它们知道,坐车后也有奖励等着自己,这样也会强化它们喜欢坐车。

经过几次的乘车训练,相信你家的狗狗已经不再抗拒坐车了,说不定已经喜欢上了坐车,因为又能去玩,又有吃的又有玩具还有主人们的夸奖,这是多么好的差事啊。下次,我们可以将兜风的距离延长一些,将路程延长到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

1)事先喂食和上厕所

最好在出发前2到3个小时不要让他们吃东西,或者早点喂它们吃饱肚子。在开车前也要让它们上个厕所,不要喂太多水以免它们在车上忍不住要方便。而且为了以防万一,最好带一些专用塑料袋、纸巾或者报纸,如果它们在车上方便了,可以马上进行处理。

2)晕车药和蜱虫清理

为了防止狗狗们晕车,可以在出发前去宠物医院,让医生开一些犬类专用的晕车药,切记不要喂它们吃人类的晕车药,以免出现生命危险。

如果狗狗身上有蜱虫,一定要在出发前将它们身上的蜱虫彻底清除,避免蜱虫留在车内对人的皮肤产生安全隐患。消除犬类蜱虫可以通过相关药物喷剂进行处理。不过,要想狗狗身上避免染上蜱虫,平时一定要让它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别注意不要带狗狗去草地。夏天特别是下过雨后,草丛中会有很多蜱虫,如果狗狗跑去草地上玩耍翻滚的话,有可能会沾染上蜱虫,所以要想狗狗身上没有蜱虫,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它们远离草丛。

3)准备专用的笼子或篮子

如果你家的狗狗比较调皮好动的话,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最好将狗狗装在一个专用的笼子里,笼子里面有缓冲垫,可以进行一定的防护。如果遇到紧急刹车的情况,可以有效防止它们受到伤害。如果是体积较小且性情安静的狗狗,可以将它们放在一个兜风专用的篮子里,篮子配有安全带,可以固定在座席上,这样可以防止紧急刹车时狗狗会冲出去。

4)给车内通风换气

如果是长距离的旅行,请在出发前尽可能的保持车内空气的清晰,消除车内的一些汽油或者香烟的味道,因为这种味道也会让狗狗们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另外,也可以在车内喷一点空气清新剂,这样不仅可以消除车内的异味,也可以消除狗狗们乘坐后留下的一点体味。当然在出发前,最好给狗狗们洗个澡,或者做一个香薰SPA,帮它们把毛发吹干,这样就不会担心它们会在车内留下气味了。

1)最好有人照顾它们

如果是一家人出去兜风的话,可以将狗狗放在后排座席,由家人看管。如果你和狗狗一起坐在后排,请时刻注意狗狗们的一举一动。如果车开到了郊区的话,可以将车窗打来一点,让狗狗坐在你的腿上欣赏窗外的风景,你可以让让它将头伸出窗外,开心一会儿,当然为了防止狗狗一激动跳出去发生危险,最好不要将车窗打开到低于它们头部的位置。另外,为了避免它们影响驾驶者开车,请不要将它们放在副驾驶席上。

2)不要长时间让它们将头伸出窗外

很多人会发现,当狗狗们坐车时,喜欢将头伸出窗外,此时它们的心情是怎样的呢?也许它们很喜欢欣赏窗外的美景,被风拂过时,毛发张开,神情专注的狗狗是不是很有男子气概?不过,一分钟以后,高富帅的脸也会被风吹成屌丝。

对狗狗来说,外面的世界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气味,它们将头伸出窗外,是因为它们正在从所经过的环境中收集丰富的信息。此时,它们可以获取到很多新鲜而不同的景象、声音以及气味。而且,狗狗是靠嘴巴散热的,头伸到窗外唾液蒸发会使狗狗的嘴部感到非常凉爽。

另外,狗狗在陌生环境中感受到焦虑,对第一次出门的它们而言,汽车就是一个封闭且嘈杂的环境,巨大的发动机声以及喇叭声、快速移动的影像、忽快忽慢的行车速度等种种的陌生经验,会让狗狗感觉紧张、不舒服,因此将头探出窗外去呼吸新鲜空气会让它们感到放松。

不过,其实这样并不安全,因为在高速行驶中,狗狗的眼睛可能会受到外部飞溅来的物体的伤害,也有可能因为其他原因而突然跳出窗外或被甩出车外而发生意外。所以最好让狗狗坐在后座并被固定好它们,可以将车窗摇下来一些但不要完全打开。

当然,也请你不要忘记,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动物,特别是犬类,所以为了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在城市街道上行驶时,最好不要长时间让狗狗将头伸出车窗外,因为后面的司机有可能会担心你家的狗狗会随时跳出车窗。

3)注意晕车

带狗狗们出门兜风时,也要主要预防它们晕车。其实,狗和人类一样也会晕车,与人相比,狗狗的体型较小较轻,坐在车内时,即使是轻微的晃动它们也会觉察的到,因此比人类更容易晕车。

如果只有5分或者10分钟的话倒还好,如果狗狗坐在车内超过30分钟的话,就会开始晕车了,如果行走在崎岖不平,或者弯道较多的路面上时,长时间下来,刚才一直享受风景的它们,此时此刻的心情肯定是沉重的,他们会感到不舒服,恶心甚至想吐。当它们感到不舒服时最大的表现就是流口水。其实,流口水并不只是它们肚子饿了,也是它们晕车的表现。

如果狗狗晕车了,该怎么办?每只狗狗的体态各不相同,如果你将狗狗放在后排座位上不去理睬,只顾开车的话是很不负责任的,因为很可能它们吐了你都不知道。所以,为了减轻了狗狗的晕车感,我们可以减缓行车速度,然后将车窗打开三分之一,让窗外的空气和自然风进入车内,这样可以缓解它们的不适。

4)偶尔停车休息且注意车内温度

夏天的时候,请保持车内的温度处在22-25度左右,狗狗身上毛多很怕热,如果车内闷热且路途颠簸,会让它们感到很难受。另外,也请避免阳光直射它们或者空调出风口对着它们吹。当然,如果你下车买东西或者上厕所时请注意离开的时间,避免将它们长时间关在车中,这样狗狗有肯定会出现中暑甚至死亡的情况。

如果是带着狗狗进行长距离的驾车旅行,请尽量开车1-2个小时就休息一次,让它们下车走动一下,补充点水分,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样它们就可以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汪星人是人类的朋友,如果你决定养它,就请让它们快乐,请经常带它们去兜风散散心吧。狗狗的生命只有10到15年,在这短暂的生命中,你就是它们最大的幸福。在你的一生中也许会有很多朋友,但对于狗狗来说,它们的一生中也许只有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铲屎官必看 带汪星人开车兜风的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6-05-29 06: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