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先发1.6L/售9.99-13.49万 日产新骐达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5-29 20:25:05 图片作者:贾佳

如果说紧凑/小型车掀背车市场的份额,一半是高尔夫/福克斯,另一半是其他车,那么在本田飞度GK5市场反响不佳,丰田威驰技术老旧无法直视的情况下,眼下唯一还有机会力战高尔夫和福克斯的日系小型车/紧凑型掀背车,也就只有迎来换代的日产骐达了。而作为日系三驾马车中率先迎来本代车型中期大改款的日产骐达,在升级了家族式前脸,并且在开发平台上进行了调整后,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上市,售9.99-13.49万元。

2016款日产骐达官方预售价格(单位:万元)
1.6L手动乐动版9.99
1.6L手动酷动版10.39
1.6L CVT乐动版10.99

1.6L CVT酷动版

11.39
1.6L CVT智行版12.29
1.6L CVT至尊版
13.49


由于更新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新骐达在前两的视觉效果上冲击力更强。但是和老款相比,运用更多弧线的新骐达外观反而没老款车型那么张扬,倒是细节上灯组和颜色搭配指向性十分明显——这就是一部以动感为名的掀背车型。


而内饰方面,新骐达和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轩逸有着极为相似的地方,但和西玛,蓝鸟等运动车款并不属于一个风格的设计,或许这也是设计师并不希望消费者将骐达和运动取向十分明显的日产车型划等号的原因,因此,在新骐达的内饰设计上,实用性才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因素,譬如较大尺寸的空调旋钮,和罗列在方向盘左侧的众多功能按键。


配置方面,日产延续了在同级中配置较为领先的优势,顶配车型上除了在多媒体上搭载了Carplay这一实用性功能外,7英寸显示屏承载I-Connect系统也同样很好上手。而基础配置上包括双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前排座椅加热,发动机启停等功能都如数出现在了新骐达上,这和飞度以及威驰相比是个不小的优势。


在顶配车型上,日产为新骐达加入了i-Safety智能防撞安全系统,包含了预碰撞警示/车道偏离预警装置,这在同级车型中仍然算是一个少见的配置,同时变道盲区监测和倒车影像也出现在了新骐达的高配车型上。

产自东风日产B平台的新骐达并非全新换代,中期改款的他能在空间上做出较大改善证明他诚意满满,来自和轩逸同一平台的新骐达轴距达到了统计领先的2700mm,已经和第十代思域相当,更是远超现款的高尔夫福克斯。不过该级别车型空间优势是否能转化为消费者的购买点,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动力方面新骐达有些过于保守,沿用之前的4缸1.6L发动机在当前市场上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除了动力上和涡轮增压车型相比有所不足,购置税的减免也会成为消费者慎重考虑的问题之一,但好在同价位中福克斯/高尔夫也存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且在数据上新骐达还占据一定优势。



新骐达动力总成对比
车型新骐达本田飞度第七代高尔夫新福克斯
发动机排量1.6L N/A1.5L N/A1.6L N/A1.6L N/A
最大功率93kW/129ps
96kW/131ps81kW/110ps94kW/129ps
峰值扭矩154N.m155N.m
155N.m
159N.m
变速箱类型MT/CVTMT/CVTMT/6ATMT/6DSG


在和竞品相对繁多的动力总成相比时,我们需要考虑到日产在华销售车型中目前也仅有一款1.2T发动机可用,我们有理由猜测这部发动机会出现在日后的骐达车型上。不过变速箱方面日产保持了较高的水准,被人诟病的起步问题也被新的CVT变速箱解决,且新的动力总成在油耗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

总而言之,和竞品相比,日产骐达在现阶段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高尔夫1.6L车型起售价格已经超过12万,而1.4T版本更是高达14万,同级别中福克斯和高尔夫的整体售价均偏高,而新骐达在价格上的优势也让他用更大的尺寸去搏击更低价位车型的市场,这种错位竞争的方法或许能给销量下滑的日产骐达带来不错的效果。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江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会
下一篇 直播| 小而强大 沃尔沃EX30中国首秀

先发1.6L/售9.99-13.49万 日产新骐达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5-29 20:25: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