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滑手机不稀奇 未来“方向盘”也能滑

一猫汽车网 2016-05-29 00:31:11

正因为开车分心很危险,所以车厂积极开发各种新的操作方式,例如声控或手势控制等,好让驾驶在操作各项功能时,视线仍能专注在前方路况上,近期德国供应商Continental大陆又提出新的想法,那就是让方向盘也能“滑”。

在Continental推出的概念方向盘上,将原本的换档拨片改为透明塑料材质,并在仪表板加上摄影机与感应器,当驾驶手指在换档拨片上滑动时,摄影机会捕捉动作并经由电脑分析,然后做出对应的操作,例如选曲、接听电话、甚至是改变导航路线等。

其实Continental这套概念的原理,与现今的手势控制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让驾驶无须分心寻找控键,就能直觉的操作相关功能,但Continental认为,与其让驾驶像个指挥家般的挥动手臂,倒不如在方向盘前“滑滑手指”就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滑手机不稀奇 未来“方向盘”也能滑

一猫汽车网 2016-05-29 00:31: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