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选时辰只因迷信? 提车细节原来那么多

一猫汽车网 2016-05-28 06:00:00

买车是一个需要长期奋战的过程,由选车开始,历经和销售斗智斗勇,耗时排队选号上牌,最终方能提车回家。但是到了提车当天,也先别放松警惕,需要注意的事情还多着了,就连提车时间也有考究。猫哥以一个过气销售的身份,提醒一下大家提车需要注意什么细节,不是拿了钥匙合个照就算完成提车了。

提车需要做的事情也不少,花个半天时间不算夸张。一般分为检查车身外观、内饰、发动机等,销售为你讲解新车各项功能、交接和核对新车资料,客服介绍会员制度与优惠,售后顾问介绍新车使用注意事项、保养维修时间、保修明细条款等等。步骤和流程已经初步介绍了,猫哥接着会和大家分享各个环节有什么需要注意。

提车当天,你的爱车已经完成开发票、上保险、上牌等手续,如果直到提车才检查,就算出问题了,要换车基本很难。万一出了重大问题,4S店如果也同意换,你也得到处跑。除了退发票不需要自己跑,保险公司和车管所都需要车主本人办理的,这样就有够你烦的。

签订合同前,先进行全车检查。

猫哥建议大家在签订新车合同之前,只要选定车辆就必须进行一次全车检查。选车前必须先看其出厂日期,再检查各部分细节。外观我们需检查漆面、灯光、轮胎等,而内饰我们一般检查其造工,接合位置的缝隙大小、均匀程度就可体现造工高低,还有就是各功能是否正常。外观、内饰的检查,销售都会配合,但是如果要求试一下新车是没有可能的,因为付全款之前,销售担心试驾时出问题,撞了后客户连车也不要了,所以想试车基本没门,但是我们可以要求启动发动机,在车内外体验一下噪音、震动等。


我是汽车小白,发动机怎么才算是没有出问题?猫哥也不懂,也不会挑一个保证不出问题的发动机,但是我们可以用对比的方法检查和选车。启动后,我们可以用耳朵在车外和车内去感受一下两台车的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的噪音,同时也可体验其震动大小。除此之外,也应该检查一下各管路和线束,有否被小动物损坏过,或者连接不好的情况。

如果车辆通过你的重重检查,选定后必须记下车架号,且填在订车合同上,以防最后所购车辆并非选中那辆。

没现车可选,千万别在填有车架号或发动机号的订车合同签字。

由于车型刚上市或产能还没跟上,甚至其它原因,店里没有现车可选,但订车的时候,销售会拿出一份期货库存表让你挑配置和颜色,上面已经有车架号和发动机号了。千万别急着签订车合同和交定金,必须先看清楚合同上有否填上车架号或发动机号,一旦签了其中一号码的合同,就确车了。现车到店后如车子出现问题,4S店是不会轻易让你换的,毕竟合同已签,如果坚持换车,可能需亏掉定金重新再订。


订车合同上,只要确定意向车型的配置、车身外观和内饰颜色即可。千万别因为急于提车,连车架号和发动机号都确认下来,如果出问题就麻烦了,宁愿不合适再等下一批。

提车当天需再一次检查车辆外观和内饰,机械部分基本和你签合同前的状态没什么差别。由于签合同直到提车的这段时间内,车辆会有几个不同人员经手,销售、上牌员、洗车工等,所以提车时必须再次确定外观有否损伤,内饰有否被弄脏弄破。

提车时因为需要检查外观、漆面等,所以光线十分重要。如果工作需要,要很晚才能去提车,那么猫哥建议你休息日再去。还有一些销售的小细节需要注意,检查时千万别被销售牵着走,或者因其它事项影响,务必检查完毕才进行下一个交车环节。销售越干扰你,就必须检查得越仔细,他们很懂得利用光线和角度去掩盖外观问题。

检查完车身外观和内饰后,就要清点随车物品了,三角架、灭火器、千斤顶、换胎工具(没备胎的会配备打气泵和补胎液),还有烟灰缸、车载香氛、车载娱乐系统的配件(连接线束、耳机等),林林总总的各样随车物品,不同品牌不同车型配备的物品不一。

配置表、用车手册、官网都没有详细列明,销售的话你也不会尽信,那怎么知道随车物品已经配全。购车前可看看各车型的车主论坛,综合一下各地车主分享的信息比较实际,或着可直接咨询品牌厂家的客服。

搞清楚随车配备的什么物品,就知道赠送的精品是否真的是送的了。部分销售会将原车配备的工具或物品抽出,以“赠送”的名义将原本就属于你的东西“送”给你。

新车内外都已经验收完毕了,很多车主都拿起资料和赠品就匆匆离开了。其实还有很多重要的事等着你。功能讲解、核对车辆资料、认识客服和售后顾问,这些看似可有可无的却是重要的。

正常的交车流程里面是包括功能讲解,但很多销售应该都没走这流程,而且很多客户都觉得没有必要,认为车子的各项功能都很简单,就算不懂都可以自己看用车手册。猫哥的建议是会不会用当属其次,功能讲解的潜在目的是将车辆功能全部演示并进行复查,绝对不是单单要求别人教你怎么用而已。

以上功能都演示完毕后,别忘了多媒体系统,这是车辆最复杂的系统,不想自己回去花时间看操作手册就不要轻易放走销售。结束讲解后,就没车的戏份了,接下来需要交接车辆相关资料和认识客服、售后顾问。

新车的资料一般包括发票、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保险单(交强险和商业险)、合格证(进口车的为关单)、完税证明、临牌(没有正式登记上牌的车辆4S店会协助办理临时牌照,前、后各一张)、检验合格标志、交强险标志,还有用户手册、操作手册、保养手册等。新车相关资料一样都不能少,而且需核对各证照、资料上的个人和车辆信息有否录入错误。

最后就是认识客服和售后顾问,他们会向你介绍会员特权、保养维修有什么优惠,新车使用需要注意的各项要点,什么时候做首保、磨合期的正确驾驶方法、路上遇到困难时有什么救援服务提供等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选时辰只因迷信? 提车细节原来那么多

一猫汽车网 2016-05-28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