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低头族又中枪了 德国人开车也玩手机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5-27 17:18:23 图片作者:谢子珺

在德国,人们对智能手机的依赖程度相对偏低,特别是中老年人。猫妹记得当时在德国旅游时,想拜托一位老爷爷帮忙拍照,老爷爷摆弄半天都没拍成功,可见,或许中国的爷爷奶奶们玩起手机来,都要比德国的老人家们强。然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遍,过去不常使用智能手机的德国中老年人也开始用起了手机,这导致马路上出现了不少“低头族”司机。

全世界人民其实都一样,德国人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也不少,特别是年轻人。走路的时候、骑自行车的时候、甚至开车的时候,他们一样会打电话、发信息,而年轻人则更是多了一项功能——自拍,但是这也引发了一个交通安全的问题。地球人都知道,开车时不专心便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德国交通专家进行了一项数据调查,结果显示开车时玩手机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正常高出了6倍;而一个名为“Mobil in Deutschland”的德国汽车俱乐部的调查数据更称,这样的事故发生率比正常高出整整23倍之多。

为了引起人们对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视,德国认证机构TÜV Süd就发起一项名为“Be smart – Hände ans Steuer, Augen auf die Straße(驾驶时手不离方向盘,眼不离路面才是聪明的做法)”的活动,并得到了德国交通部部长Alexander Dobrindt的支持。

德国汽车俱乐部“Mobil in Deutschland”就此主题对超过2000名受访者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7%的受访者表示会在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其中有超过一半人表示使用手机的频率还相当频繁。28%的受访者表示曾经在开车玩手机过程中险些遭遇车祸。奇怪的是,大多数人都认为开车玩手机很危险,却依然这么做。71.1%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加强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

而问及在开车过程中最常用手机做什么时,表示使用社交聊天软件Whatsapp的人数占了16.4%,使用导航软件占了13.5%,打电话占了10.3%,发短信占了8.9%,刷脸书(Facebook)和玩手机游戏的占了8.6%,看照片和用手机自拍的占了7.7%。

为此,德国汽车媒体AutoBild也对网友们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

共计有270名网友参与了AutoBild发起的“你开车打电话吗?”的投票,结果显示,30%的受访者表示“尽管是禁止的,但我开车仍会打电话”;53%的受访者表示“从来没有试过开车打电话”;16%的网友则表示“偶尔会发短信”。

看来“低头族”的病征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大同小异的,猫妹倒是觉得,日常驾驶过程中还是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开车时应当专心注意路况,才能降低事故发生率,对自己也对他人负责,千万不要过分迷信自己的车技,以为分心一下没问题。如果你在时速60km/h时瞄了一眼手机,或许仅仅只是一秒时间,你也就等于盲开了近17米!猫妹还是奉劝广大猫友一句,珍爱生命,开车时远离手机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低头族又中枪了 德国人开车也玩手机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5-27 17:18: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