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奔驰计划4年内推4款电动车 或为轿车/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5-27 14:51:56 图片作者:丁柳婷

根据外媒报道,奔驰将在2020年前推出4款纯电动车,其中包括两款轿车和两款SUV。据了解,这四款纯电动车并非完全基于全新设计,而是利用现有成熟车型的基础推出纯电驱动的版本,但它们全部会采用独特的造型元素,来提高它们是纯电动车的辨识度。

奔驰前任研发部门负责人ThomasWeber处获悉,两款轿车或基于C级和S级打造,而SUV车型则是基于GLA和GLC打造;其中GLA纯电动版或基于MFA平台打造,而其余三款车将是基于专门打造纯电动车的MEA平台打造。另外奔驰还可能基于GLC推出一款氢燃料电池车,预计明年问世。

早前就有消息报道,奔驰最近通过了一项20亿欧元的项目,正在研发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这个平台初期计划了包括轿车、SUV在内的多款电动车型。爆料称,奔驰这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名为“EVA”,它虽然会和目前奔驰多款新车使用的MRA平台共用一些结构,但是其核心结构完全是以符合电动车的需求来设计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可以很好地容纳下大尺寸的电池组。

ThomasWeber表示,奔驰将在斯图加特研发中心开发新电动机,输出功率范围为76kW—405kW,搭载Accumotive公司提供的锂电池,续航里程达到250英里(400公里)以上。另外,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车是否会在美国生产,但预计会在德国拉施塔特,不莱梅和辛德芬根工厂专用线上投产,而且奔驰也已经宣布投资5亿欧元用于升级改造汉堡工厂。


自从特斯拉推出Model S后大获成功促进了电动车市场发展,各大汽车厂商都觊觎着电动车这个新兴市场,为了争夺这块大蛋糕,各大车企更是各出奇招,其中奥迪宣布将于2018年陆续推出e-tron车型,同样作为传统汽车厂商的宝马也将斥资1亿欧元研发推出一款全新电动SUV。奔驰此举也是为了与奥迪和宝马这两家对手竞争到底,保持ABB三足鼎立的德系豪华品牌地位,更是为了在新兴市场分一杯羹。

奔驰计划每辆电动车的销量目标是20000台/年,由于德国政府对电动车的扶持补贴力度也在加大,预计每辆车的售价低于6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4万),将比当今的6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低。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奔驰计划4年内推4款电动车 或为轿车/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5-27 14:51: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