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宝马X1在华大获好评 在美获IIHS优+评价

一猫汽车网 2016-05-27 10:48:13 图片作者:丁柳婷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近又公布了一批新的测试结果,其中2016款宝马X1获得了最高安全评价TOP SAFETY PICK+(TSP+)。主要得益于新车在最严苛的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中获得了“优秀”的评价,使得该车的整体评价大大地提升,而且可选配的正面预防碰撞系统为其加分不少。

据了解,宝马X1为一款小型SUV,早年老款车型在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中表现不好,经过该项目测试后,其驾驶室内结构受到严重损伤,刹车踏板向驾驶室内大约有40cm的入侵,假人右脚受伤可能性较大。相比之下,新款X1经过经过重新设计后,整车结构得到提升,在小面积偏位撞击过程中,其驾驶室的空间结构保持得很高,而且车门铰接柱只有10cm的入侵。

2016款宝马X1在IIHS测试中的具体情况
项目小面积偏位撞击25%正面偏位碰撞侧面碰撞测试车顶强度测试头颈部防护测试正面预防碰撞系统
得分优(Good)优(Good)优(Good)优(Good)优(Good)优(Advanced)


另外,新款车型跟老款车型一样,在其它四项传统测试项目中,均获得了“优秀”的评价,包括正面25%偏位碰撞(Moderate overlap front)、侧面碰撞(Side)、车顶强度(Roof strength)和头颈部防护(Head restraints & seats)测试,最终使得该车获得TSP+最高安全评价。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加分项目,就是新车配备了正面预防碰撞系统,并在测试中获得了“优秀(Superior)”评价。该系统要求车辆在25或12英里每小时(约合40或20千米每小时)的车速下,能够完全避免碰撞或者大幅度减速,新车该系统测试达到了IIHS的严格标准。

全新宝马X1是宝马的入门级SUV车型,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很多。去年上市以来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今年前4个月BMW X1全球销量增幅达60.6%。国产版X1也于本月20号正式上市,受到了行业内的好评。前几日,猫妹听到兴致勃勃的猫哥说X1真大,试驾过了才发现真心大,成为小型SUV领域里的真正大BOSS,让竞争对手奥迪Q3和奔驰GLA都不得不感到汗颜。

全新宝马X1与其竞争对手的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老款宝马X1全新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
长度(mm)4481456543984431
宽度(mm)1798182118411804
高度(mm)1577162415911532
轴距(mm)2760278026032699


是的,为了进一步拉大与奔驰的差距,并期望在华超越奥迪销量,全新宝马X1国产后推出了加长版。相比上一代宝马X1,全新宝马X1足足加长了20mm,相比海外版车型更是加长了110mm之多,再加上ULK横置前驱平台的使用,瞬间就将以前空间的短板补齐甚至“超常发挥”了。正是在尺寸上已经接近传统中型SUV,全新宝马X1才敢以高出老款车型2.7万元的起售价上市。

全新宝马X1不仅加大了轴距、空间,其动力性能也得到不少的提升。据悉,新车搭载了动力更强的B48B20A的2.0T汽油发动机,其低功率版本上就有着143kW+280N.m的出色表现,而且针对涡轮进气端的气流压力和温度进行了优化(缩短涡轮管道,加入了水冷装置),以便让涡轮的可靠性和“潜力”更强,所以在高功率的25i版本可以将B48发挥出180kW左右的最大功率,很显然这部发动机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提高,所以新车能享受国家的购置税减免政策

除此之外,而除了sXdrive的前驱版本外,宝马也在前不久发布了基于前驱平台设计的xDrive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在匀速巡航时会自动切换为前驱模式,而相比于老款xDrive前轴只能分配到40-60%的扭矩,新款车型的xDrive则可以实现对前轴0-100%的扭矩分配,这从一定程度上增强了X1的脱困性能和驾驶极限。可以说全新宝马X1是BBA中最先换代的车款,不论在尺寸或者动力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宝马X1在华大获好评 在美获IIHS优+评价

一猫汽车网 2016-05-27 10:48: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