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中国人的自由侠 试驾国产Jeep自由侠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23:41:54 图片作者:邱斌恒

当今,网红是一个火热的名词,据不完全统计,网红经济已经为中国带来了过百亿的收益,各式各样的网红出现在网络上,而自由侠一直是Jeep旗下的一名网红猛将,弄得国粉们魂牵梦绕。现在,国产Jeep自由侠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新车将由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生产。来自本土制造的它,到底会有什么改变呢?


作为国人的自由侠,它褪去身上的一些硬朗,更加细腻的迎合了国人的喜好。在国内,纯越野车几乎是走心不走量,燃油经济性会让朴实的中国人感觉到实在一些,为了打破这个局面,国产Jeep没有沿用海外版本的动力总成,主力车型改用了1.4T-jet发动机搭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其实就是菲亚特菲翔那一套动力总成),另外2.4L的Multiair发动机也换成了自由光的那套2.0L自吸虎鲨发动机,确实,在整个试驾中,整体油耗维持在8.5L-9.5L左右,燃油经济性是得到了提高。虽然,1.4T T-Jet发动机比起1.4L Multiar发动机算不上先进,但至少算是成熟可靠的机器,110KW的动力表现足够日常使用。

而至于搭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外界反响比较抗拒,但是不能否定它的设计会比6MT更偏向城市使用,试下一下,长期在拥堵的城市中驾驶着手动挡,是多么累的一件事情。而大家期盼的四驱系统,只会搭载在2.0L高配车型中,而这才是越野迷所期望看到的自由侠。但是,情怀终究要落地,越野迷永远代替不了大量非越野以家用为目的的受众们,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无论从成本还是各个角度,变革是必须的。


在与网红的一天调戏后,改心后的它其实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在城市道路中,只要你敢深踩油门,它还是足够有爆发力的。


起步阶段,自由侠确实扭扭捏捏,需要驾驶者去适应它,在堵塞的城市道路中,每次起步,总要用上一点劲,去踹一踹它的油门踏板,自由侠才不紧不慢的跟上了前车速度,双离合变速器的起步慢、低扭不足问题还是存在,但是到了中高速,这些问题都得以迎刃而解。


自由侠的双离合变速器调校其实十分优秀了,对于之前猫哥所驾驶过的搭载双离合车型来说,自由侠在低速时换挡并没有十分顿挫,还算顺畅,只有鸡蛋里面挑骨头,才会偶尔发现这个问题。

变速箱的换挡不那么积极,如果一直是直路还好好的,一旦突然遇到斜坡,就必须切到手动挡,车子才会来劲,手动瞬间减挡后,动力来得还是非常迅猛的,传递十分直接。

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全系标配了FSD主动减震悬架,想起以前驾驶牧马人、吉姆尼那种屁颠屁颠的感觉,国产Jeep自由侠更加舒适了,更加像一部城市Suv,为了提升操控性,采用铝合金等大量轻量化材料来降低车身重量,指向更为精准,路感传递恰到好处。

车内无论在怠速或者中高速的情况下,噪声和振动压制达到上佳的水平,提供了一个静谧的空间给驾驶者舒适的去体验城市的驾驶,当真正去越野的时候,当然要降下窗户、打开天窗,去感受一下城市以外的狂野。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SUV全系推出钜惠活动,价值满溢轻松购车无压力!
下一篇 颜值控的“春天”来了!iCAR 03潮流方盒设计颜值满分

中国人的自由侠 试驾国产Jeep自由侠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23:41: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