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买的起也要养的起 主流SUV用车成本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19:30:47

众所周知,汽车并不像我们日常使用的电子产品那样,买回家后只需要充充电就可以一劳永逸了。一台新车在使用过程中需要车主根据行驶里程去定期做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等耗材。这也造成了部分买车容易,养车难的尴尬情况。而对于准备购入新车的消费者来说,我们不仅需要关注车型的外观、内饰、做工和动力,更要了解一台车在后期的用车养车成本。下面猫哥就选取了市面上非常主流的三款SUV车型,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用车成本又是如何?

名爵锐腾的外观有着很明显的MG家族式风格,采用了“流面切割”的设计理念。多边形的前大灯搭配发动机盖上的几条肌肉线条显得很有力量感。尾部很有层次感,很多细节设计都与车头相呼应,保持了整车风格的一致性。动感时尚的外形赋予了锐腾较高的颜值,也会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除了拥有漂亮的外形,出色的动力也是它引以为傲的撒手锏,“8秒破百”的战绩也使得锐腾成为消费者心中的最快SUV车型

作为传祺的第二代车型,GS4有着明显的家族元素。从前脸进气格栅开始,“凌云翼”的设计就代表着壮志凌云的愿景,前大灯集成的转向灯,与前脸相呼应。车身侧面两条错开的腰线,把GS4的运动风格表露无遗,圆润饱满的尾部令人眼前一亮。

吉利博越的车身侧面也突显出较强的力量感,而隐藏D柱、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该车看上去更为时尚;博越尾部装配了双U造型尾灯,配合双边共两出样式的排气管,使整车更具运动感。从这些特点都能看出,博越将是吉利在SUV领域的转型之作,众多的年轻动感设计都是在之前的吉利车型中没有出现过的。

车型锐腾博越GS4
售价区间10.97万—17.97万9.88万—15.78万9.98万—15.38万
终端活动最高1.5万直减


这三款主流SUV中,锐腾目前在终端的优惠力度最大,平均在1.5万左右,现车也是非常的充足。而吉利博越虽然已经上市小半年,但因为产量问题终端始终都没有优惠,而且提车的周期会更久。广汽传祺GS4依旧在终端没有优惠活动。

车型锐腾博越GS4
工信部油耗L/KM6.68.39.6116.36.7
实测油耗(L)7.78.2无准确数据7.37.5
油费/年65499356元9475.210857元72057402.5元
#以北京市京92#(93#)油价6.58元/升为单价计算


在购车时,我们都会留意到在新车的前挡风玻璃处都会贴于该车型的工信部油耗。由于工信部提供的油耗均为在极为苛刻的环境中测得,于我们日常所处的用车环境有着较大的出入。为此我们还专门就这三款车型做了实际油耗测试,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锐腾的实际油耗不仅低于所有车型,甚至要低于工信部油耗。其中锐腾2.0TGI车型综合油耗最低百公里7.9升/100km,1.5TGI车型最低为6.6升/100km。

车型锐腾博越GS4
官方质保期3年或10万公里4年或10万公里3年或10万公里

6万公里的常规

保养总费用

9404—10442元无准确数据6697—6869元
保险费用5900—7400元

6903—8116元

(不含车船税)

5000—6000元


除了日常的油费开销外,日常保养费用应该是养车中的大头了。目前市面上的车型首保基本在3年或者10万公里左右,但因为保养所涉及的项目不同,费用也由稍许不同。就锐腾而言,常规保养项目就非常的丰富,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每2年或4万公里更换,制动液每2年更换一次,1.5T车型火花塞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2.0T车型火花塞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6速双离合变速箱车型每6万公里更换自动变速箱油,7速双离合变速箱车型每72000公里更换自动变速箱油,手动挡车型每8万公里更换手动变速箱油。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的舒心,用的省心才是王道。现在市面上的车型异常丰富,我们在选购时总会关注最表面的外观与配置,殊不知后期保养的费用也是一大开销。而对于非常成熟的产品而言,好的技术匹配所带来的用户体验必定是省心。通过对比不难看出,三款主流的SUV中锐腾无论是在购入成本,还是日常油耗开销,以及日常保养上都做到了省心,省事和省钱。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的起也要养的起 主流SUV用车成本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19:30: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