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3年只售出238辆 本田挥泪停产雅阁PHV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14:44:06

据日本媒体报道,本田汽车旗下唯一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雅阁PHV,已经于2016年3月停产。从2013年6月开始在日本国内发售至今,由于销量持续低迷,导致本田不得不停止这款车的量产工作。

雅阁PHV车型与雅阁HV车型同样采用了双电机动力系统,作为PHV车型其复合燃效(日本国土交通省审查值)为70.4km/L。2013年在日本国内发售时的价格为含税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不过,该款车从发售开始销量一直萎靡不振,截止到停产时,雅阁PHV车型在日本国内一共只卖出了238辆。而该款车也于2013年1月开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等地区展开销售。

雅阁PHV的动力系统采用了双电动机,搭配以本田Earth Dream科技所打造,具备100kW最大功率的2.0L i-VTEC直列四缸Atkinson循环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系统,能够与输出功率124kW的电动机创造出144kW最大功率的表现。

雅阁PHV在外观上,与一般车型包括在水箱护罩、前后保杆造型、铝圈造型以及尾厢盖上的鸭尾设计等处都存在较大差异,但雅阁PHV为了进一步提高油耗经济效益,在造型设计上有着更高度的空力考虑,并配备了225/50-17低滚动阻力轮胎。在安全配备方面,该车具备了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统、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而雅阁PHV更配备了AVAS警示系统,能够在安静的纯电力模式之下,提醒行人有车接近。

同时全新雅阁PHV拥有三种动力行驶模式,包括单独以传统内燃机引擎驱动、获取最佳油耗经济效益的油电复合模式以及零排放的电动模式。其中纯电动模式的续航距离为16至24km,但若在一般油电混合模式之下行驶,最大巡航距离将拥有超过805km。

本田表示,在美国发售的PHV可使约70%的用户仅采用EV模式行驶到达目的地。如果不断提高EV模式行驶距离,那么必须装载更多电池,从而车体变重,降低行驶效率。因此,目前EV模式行驶距离设置为13英里。

同时,在充电上,雅阁PHV车型配备了6.6kw的大容量充电器。这意味着在百货商店购物和用餐的期间,如在240V电压下充电,约40分钟即可完成。由于可短时间快速充电,该车为往返都想采用EV模式行驶的驾驶者提供了很大的出行便捷性。

另外,该车带有混合模式开关。普通道路进入高速公路时,打开混合模式开关,行驶中可保持电池电量。一旦驶离高速公路,可关闭混合模式开关采用EV模式行驶。按上述方法行驶,EV模式将行驶更远。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适合的行驶方法,降低油耗。

对于今后的PHV车型,本田汽车八郷隆弘社长曾表示,到2018年前,本田将在北美市场投放新的PHV车型,目前本田正在和通用汽车共同开发的新款燃料电池系统,计划2020年前后投入实用,因此这款车将会和今年3月发售的本田燃料电池车CLARITY FUEL CELL共用一个平台。

据悉,到2030年本田旗下HEV和PHEV车型的占比合计将超过50%,EV和FCV合计约为15%。对于各销售地区,HEV和PHEV在日本、北美和中国销售,FCV在日本和北美销售,EV在北美销售,2020年在中国推出PHEV等新车型。

2015年日系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均有所下滑。日产聆风在美国市场的总销量为1.72万台,同比减少42.8%,呈现负增长。由于聆风的改款车型才在日本上市不久,因此上一代聆风的销量出现下滑也属正常。

于2011年12月在美国上市的三菱i-MiEV,2015年在美国市场售出了115台,同比大幅减少41.3%,销量持续呈现负增长。三菱i-MiEV于2014年在美国共销售新车196台,同比大幅减少81%。于2012年9月在美国上市的丰田的RAV4 EV 2015年在美国市场仅售出了18台,同比大幅减少98.5%,2014年RAV4共售出新车1,184台,同比增长8%。于2012年7月在美国发售的本田飞度EV,2015年在美国市场仅售出了1台,同比大幅减少99.8%,2014年它的销量还有407台,同比减少了28.4%。

2015年受到美国汽油价格下降的影响,皮卡和SUV等车型在美国市场销量得以大幅增长,在日系EV销量下滑的同时,特斯拉Model S、BMW i3、大众e-Golf、雪佛兰Spark EV等车型在美国的销量却全线飘红。2015年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共售出新车2.57万台,同比增长49%,其销量将日产聆风远远甩在了身后。除了来自特斯拉的竞争之外,拥有强大品牌力的欧洲汽车厂商宝马菲亚特等也相继推i3、500e等小型电动车和日产直接竞争,这也是导致日产等日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销量双双下降的原因之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3年只售出238辆 本田挥泪停产雅阁PHV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14:44: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