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上海开到天津仅需1箱油 荣威360油耗4L/km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13:22:59

在4月举行的“千公里一箱油”极限油耗挑战中,特邀公证人员对测试进行全程公证,以一箱油从上海开到天津,全程1137公里,百公里最低油耗仅4L,堪称史上最严苛的“千公里一箱油”测试。而近期,荣威360 20T又以一箱油从北京开到上海,全程1268公里,百公里实测平均油耗更是低至3.9L,再度刷新油耗“底线”。

超低油耗来源于上汽“蓝芯”世界级高效动力科技。以荣威360 20T车型所搭载的1.4TGI发动机为例,由于应用了行业领先的中置直喷技术,能更精准地控制油气混合,带来更加高效的燃烧、更低的油耗及排放。与之匹配的“蓝芯”7速TST智能双离合变速器的燃油经济性,相比传统自动变速箱能提升10%。另外,Start-Stop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能使发动机在停稳后及时自动熄火,有效节油同时降低碳排放。基于此,荣威360 20T车型最大功率达到156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动力水平比肩主流合资2.0L车型;百公里最低油耗5.7L,全系车型百公里油耗也低至6L以内,兼顾了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

此外,荣威360还通过优化造型设计来降低风阻对燃油的消耗,例如其降低车头的设计,既符合欧洲行人保护设计标准,又带来了更好的气动性能。荣威360整车风阻系数仅0.296,优于同级车型表现,能大幅降低行驶过程中、尤其是高速行驶中的燃油消耗。

除了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荣威360基于“360度全方位高品质”的理念而开发,在智能科技配置、空间等诸多方面也拥有不俗实力,上市半年多销量已近5万辆,其中支持CarPlay车型占总销量90%,成为CarPlay车型全球销量王,得到了消费者认可并建立起良好口碑。国内权威汽车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近期公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汽车投诉排行榜中,荣威360以万分之2.5的最低投诉销量比,大幅超越福睿斯朗逸英朗等热销合资产品,占据排行榜第一位,成为同级车型中质量口碑最佳的高品质轿车。

编辑点评:近年来燃油挑战赛成为了一些主打经济适用车型车企的推广热点,很多的数据确实是低的吓人,但鲜有人知整个数据获取过程的艰苦。前段日子我们的编辑也有幸参与了荣威360的节油赛,由南京到阳澄湖,全程接近200多公里,不能开窗和使用任何影音娱乐系统,就这样硬着头皮在密闭而闷热的车厢中煎熬了4个钟头,最终油耗为百公里5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开到天津仅需1箱油 荣威360油耗4L/km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13:22: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