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坛谁最有权力(下)?主机厂都得买他帐

一猫汽车网 2016-05-27 05:50:00

一猫权力榜推出了前10名后(见中国车坛谁最有权力?李书福跃升至冠军?,接下来的说说排名11-30位的20人,当然,他们没有前10强那么有名,除了主机厂的一把手,也有技术人员入榜,其中有位零部件企业的一把手尤为令人瞩目,因为各大主机厂几乎要买他的产品尤其是ESP系统,他就是博世的陈玉东。此外,长安的研究院院长、吉利总裁也很有看点。

2016一猫权力榜前30名
姓名职务2016年度排名2015年度排名
李书福吉利集团董事长18
陈虹上汽集团董事长21
海茨曼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32
朱华荣长安汽车总裁44
徐和谊北汽集团董事长
55
张房有广汽集团董事长
612
沈阳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76
徐平一汽集团董事长83
竺延风东风汽车董事长913
王传福比亚迪股份总裁1010
魏建军长城汽车董事长119
大西弘致丰田汽车(中国)总经理1222
钱惠康通用汽车(中国)总裁137
尹同跃
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1411
陈玉东博世(中国)董事长1514
仓石诚司本田汽车副社长、专务执行董事1623
王永清上汽通用总经理1716
张丕杰一汽--大众总经理1817
陈贤章上汽大众总经理1918
周先鹏东风日产副总经理2020
刘智丰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2119
倪凯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2
24
罗礼祥福特中国CEO
2321
魏永新奥迪中国总经理24--
康思远宝马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524(当时为安格)
祁玉民华晨汽车董事长2615
庞庆华庞大集团董事长27--
吴松广汽乘用车总经理28--
刘波长安汽车研究院院长29
28
Peter Horbury吉利集团高级设计副总裁3030


11.魏建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标签:最会赚钱

影响力:魏建军排名下降了,不是因为他的财富变少了,而是因为长城的影响力在下降。在其它品牌的步步紧逼下,长城的核心哈弗H6力气不支了。

长城在魏建军这位来自保定的60后带领下,2015年共计实现销售852693辆,同比增长17%,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其中SUV销售699048辆,连续13年销量夺冠,皮卡销售99463辆,连续18年销量夺冠。总体来看,长城汽车平均销售一辆车的净利润接近一万,盈利能力仍然居行业前列。长城汽车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4亿元,基本与去年持平,每股收益0.8808元。另外实现营业收入760.33亿元,同比增长21.46%。


挑战:中高端SUV新车哈弗H8、H9没有实现突破,长城对员工准军事化管理制度和魏建军强势的内部反腐“创举“也被架到舆论火炉上“炙烤“。同时魏建军提倡的“产品再优化“策略还延伸到了除产品外的其他层面。怎么在H6之外寻找新的增长点,这将是最大的挑战,哈弗H7能完成这一任务吗?

12.大西弘致:丰田(中国)董事长

标签:混动技术的普及者

影响力:现在还供不应求的车型实在是为数不多了,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算是其中的两款,还有就是汉兰达了,三者都是丰田旗下,其中,前两者是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丰田的杀手锏终于开始发力了。

这不能不提到丰田中国的董事长大西弘致,大西弘致2015年4月1日才刚刚开始成为丰田中国董事长,但实际上他却对中国有着极为深入的了解。大西弘致2011年就成为丰田汽车亚太公司社长,2012年成为丰田中国本部本部长,2013年成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可以说对中国市场非常的熟悉。


2015年,丰田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12.25万辆(同比增长8.7%),为历史销售最好成绩,而大众同期下降,中国市场是丰田与大众抢夺世界冠军的关键一环。

2016年一季度,丰田在中国市场销量近30万辆,同比增长27.8%。其中,增加双擎车型之后,去年10月上市的卡罗拉雷凌成为重要的销量来源。

丰田双擎几乎以汽油车同样的价格入市,取得的轰动效果终于开始显现,别的厂家纷纷在跟进混动计划,估计是赶不上了。因为根据丰田发布“丰田环境挑战2050”战略,将挑战方向设定为“零排放”,即到2050年,丰田将基本实现传统动力车型的零生产,对了,还顺便提一下,丰田混动车全球销量刚好突破900万辆大关。

挑战:丰田推行的“年轮”增长计划可以说是相当保守,在新车型推入方面也比较缓慢,另外丰田对中日政局的预判和对在中国大力投入并不太热心,此次继续在中国推进小型车+混动动力国产策略,也可以看出丰田的努力,但是时间实在是太迟了一些。另外,大西弘致是搞经济的,对丰田目前在国内面临的品牌、质量管控等问题能发挥多大的能量还是个未知之数。最后一点,雷克萨斯在中国不国产,丰田在中国就不可能跟大众相提并论。

13.钱惠康:通用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中国总裁

标签:通用在华代言人

影响力: 钱惠康排名大幅下降,不是因为通用在华势力的消退,而是旗下的两大合资公司能力太强,独立性较高。因此,两大合资公司一把手也入选了权力榜,消弱了钱惠康的影响力。

实际上,2015年通用在华销量创下361.2万辆新高,同比增长5.2%,超越大众成为销量最高的汽车集团。2016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发布13款全新车和改款车,仅1季度就上市了凯迪拉克 CT6、迈锐宝XL、全新一代君越等三款全新车型


作为接任苏瑞博(BobSocia)、执掌中国业务的首位通用中国华人总裁,钱惠康的优势不仅仅是会讲流利的中文。


在钱惠康的主导下,一批拥有技术背景的管理人才开始“上位”,通用汽车开始出现从营销见长走向以技术为支撑、产品为导向的新变化。

挑战:随着中国车市增幅放缓,通用也将不得不进入微增长时代,而撑起增速大梁的仍是等昂科威等SUV车型、以及较为低端的宝骏品牌,这无疑将加大谋求革新的通用汽车品牌“向上”的难度,持续的价格战也大幅削弱了通用的盈利能力。

14.尹同跃:奇瑞汽车董事长

标签:奇瑞推手

影响力: 我们已经不能用传统的眼光看待奇瑞了,因为奇瑞汽车母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渐渐浮出水面,除了奇瑞汽车之外,奇瑞控股集团资产还包括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凯翼汽车、观致等。尹同跃期待奇瑞控股集团2015年能够实现大幅盈利,销量目标70万台(同比增长40%),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利润达到200亿元,但是目标显然是落空了。


2015年是奇瑞汽车的产品年,经历过大起大落的奇瑞汽车已经重新找找到自身最适合的发展方向。奇瑞汽车提出“单一品牌,双产品群”的品牌构架,品牌上回 归一个奇瑞品牌,以产品换代和新产品为契机,实现整体产品竞争力和品牌溢价能力的提升,同时提高产品售价。

挑战:奇瑞汽车还处于高投入期,奇瑞汽车未来三年的资本支出保持在平均40亿元/年左右(主要投资项目有整车项目、发动机项目、变速箱项目、新车型研发项目等),需要大量的资金,而奇瑞本身的造血能力还很少。观致还是个亏损的“无底洞”,捷豹路虎还未完全走上正轨,而奇瑞母品牌还需精品化,摆在尹同跃面前的任务还很艰巨。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坛谁最有权力(下)?主机厂都得买他帐

一猫汽车网 2016-05-27 05:5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