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为削减Model 3成本 特斯拉到韩国拉队友

一猫汽车网 2016-05-25 17:06:59

据外国媒体报道,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都公司(Mando)日前正在与特斯拉进行谈判,谈判内容主要是商讨为特斯拉今年4月新推出的紧凑型电动车Model 3提供零部件事宜,此次谈判的目的是特斯拉希望能通过寻找适合的零件供应商,以大幅削减Model 3成本。

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从3.5万美元起,还不到Model S的一半,然而,凭借Model 3,特斯拉将有望大幅提升汽车产量和营收,并帮助特斯拉扭亏为盈。早前,特斯拉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评估和挑选Model 3部件供应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都公司(Mando)正与特斯拉谈判,商讨为Model 3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事宜。至于韩国万都公司将会为特斯拉Model 3提供何种零部件,目前尚未有更具体的信息。

万都公司成立于1962年,是韩国最先进的汽车零部件公司之一,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世界汽车零部件百强生产企业,在2014年度世界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中排名第43位。万都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的转向装置、制动器和悬挂部件 等,目前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的转向器齿条由该公司生产。

三星证券汽车分析师Eim Eun-young表示,由于希望大幅削减Model 3成本,特斯拉正把目光投向韩国零部件制造商。与日本竞争对手相比,韩国汽车零部件厂商更具成本优势。

韩国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已选定万都公司开发和供应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及零部件。受该消息刺激,万都公司股价应声上涨。据悉,除了万都公司,LG Display和韩泰轮胎也表示有意向为Model 3供应零部件。 

据悉,特斯拉目前已经收到37.3万辆Model 3的订单,不过最近曝出期间有1.22万辆的订单被取消了,其中有约8000个订单是客户单方面取消的,剩下的4200个是因为部分客户重复下单而被特斯拉取消的。

在今年4月1日,Model 3正式发布之后便开始接受预订,特斯拉方面表示,计划于2017年中下旬开始向客户交货,然而,特斯拉在财报中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费利蒙市的工厂扩建计划目前尚未完成,为Model 3采购和生产零部件的部分工作也尚未敲定。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公司计划加快费利蒙市工厂的扩建计划进程,并至2018年把年产量提高到50万辆,该提升产能的决定比原定计划提前了2年时间执行。

据悉,Model 3将会在2017年末开始投产。特斯拉称将首先在北美,以美国西海岸向东海岸推进的顺序进行车辆交付。随着产能的提升,将逐步在欧洲、亚太地区和右侧驾驶的国家交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削减Model 3成本 特斯拉到韩国拉队友

一猫汽车网 2016-05-25 17:06: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