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董事会大换血 日产前副总裁入主三菱

一猫汽车网 2016-05-25 15:04:46

据外国媒体报道称,5月24日,日产三菱就人事任命进行了最后一轮谈判,日产计划将其前任全球研发部负责人任命为三菱的首席技术官,以加速公司内部结构的重组,促进调整企业文化。

据悉,双方日前已对日产执行副总裁兼全球研发部负责人山下光彦(Mitsuhiko Yamashita)的任职展开过多次谈判,并在5月25日进行最后一轮谈判。日产方面希望通过本次人事调动及其他方面的变动,促进三菱内部结构的重组,调整引发本次油耗作弊事件的不良企业文化。

5月25日,三菱将召开临时董事会,作为日产投资协议内容的一部分,会议上也将会宣布对于山下光彦的任命事宜。日产目前持有三菱34%的股份,可任命其三分之一的董事会成员。三菱计划将其本身的董事会成员数量从13人削减至11人,而日产则将再安插4名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

另外,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的管理执行官Koji Ikeya则被调任为三菱汽车首席财务官。6月24日,三菱将会召开股东大会,并计划任命资深执行官Kozo Shiraji担任副总裁。不仅如此,山下光彦(首席技术官)、Koji Ikeya(首席财务官)和Kozo Shiraji(副总裁)将获得三菱汽车公司的董事会席位并拥有代表权。

另外,负责技术研发的三菱汽车公司总裁相川哲郎(Tetsuro Aikawa)和执行副总裁中尾龙吾(Ryugo Nakao)将离职,董事会主席益子修(Osamu Masuko)将担任临时总裁,直至日产完成收购协议。据悉,日产的收购计划将在今年秋季完成。

出任三菱首席财务官的Koji Ikeya,曾经在三菱银行任职,主要负责企业银行业务,熟知汽车行业;而出任三菱副总裁的Kozo Shiraji,曾在三菱汽车内长期负责汽车业务,今年4月任职高级执行官。

此次人事结构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让三菱新管理层加速补偿受油耗造假影响的消费者和业务合作伙伴,并且制定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此次三菱被曝“油耗门”事件,外界认为其部分原因在于研发部门管理不透明、守法意识淡薄。三菱总裁相川哲郎表示,三菱需要外界的帮助来进行改革。

2016年4月,三菱汽车承认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采用不当手段,使测试结果优于实际情况。据悉,此次油耗造假事件涉事车辆数目高达62.5万台。随着“油耗门”事件的持续发酵,三菱汽车承认,在日本市场销售的所有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均存在造假行为,且已至少持续了25年之久。

日产方面表示,三菱汽车自从4月20日被曝出油耗数据作假一事后,品牌及信用可谓是一落千丈。加上之前多次召回问题,三菱汽车今后如果想靠自身的努力在日本市场重建品牌和信用,可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

由于油耗数据作假一事最先出自三菱的汽车研发部门。因此,今后三菱汽车研发部门有必要通过日产汽车对其进行的人才和技术支援,来进行三菱企业风气和员工意识的改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董事会大换血 日产前副总裁入主三菱

一猫汽车网 2016-05-25 15:04: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