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皮用布料制作 日本研发出小型低速EV

一猫汽车网 2016-05-25 11:23:24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以及个人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出行已经不再局限于汽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能够满足个人移动的小型移动终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为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日本初创公司rimOnO就于近日发布了一款名叫“rimOnO”的超小型电动汽车的试制车。这款车以“小型化、低速化、人性化”为设计理念,研发它是为了应对日本目前正面临的环保、老龄化以及城市小型化等问题。

目前日本的超小型移动工具制度只允许可乘坐两名成员的移动工具在规定的区域行驶。

“rimOnO”的超小型电动汽车的车身长为2.2m、宽为1.0m、高度为1.3m,可以说是辆尺寸很小的车。这款车可以乘坐两名乘客或者一名成年人和两名儿童。该车的车身重量为320kg,最高时速为45km/h,在一次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行驶50km。

虽然该车的行驶距离有限,但rimOnO也打算利用交换式电池来保证长距离的行驶。rimOnO的车身表面使用了软质面料,与行人接触时的冲击较小,还可以更换不同的颜色和图案。据悉,该车的详细设计是在Dreams Design的协助下完成的。车身和座椅的缓冲材料由三井化学提供,车身表面使用的面料是帝人FRONTIER提供的,还提出了可相应于行驶速度播放不同节奏音乐的系统等方案,并由罗兰(Roland)公司协助完成了音响制作。由于EV行驶时没有声音,因此需要设置一种声音来告知周围的人或车有车来了。音乐让这种声音变得更加令人愉悦。并且,rimOnO公司今后打算尽快找到提供马达和电池的企业来合作。

与传统的汽车相比,因车身尺寸小而柔软,因此压迫感较小,也可以在人多的场合行驶,例如进入购物中心,停在商铺门前或者驶进步行街,因此这款车适合高龄人士驾驶,以帮助他们减轻长距离步行的负担。因为如果与高速行驶的大型车辆并行时,会令乘员感到恐惧,所以这款车只能在市区的小路上行驶。

日本国土交通省目前制定了“超小型移动工具”和“微型车”两种超小型交通工具规格。超小型移动工具最多可乘坐两人,但除了申请上路的地区之外,不允许在其他地区行驶。而微型车只能乘坐一人,但可以在所有地区行驶。据介绍,rimOnO公司将首先在2017年夏季前后以微型车规格向市场投放单座款rimOnO,并同时向配合推广超小型移动工具的地区先行导入双座实证车型

除rimOnO公司外,丰田汽车也研发出了一款面向个人使用的电动二轮车Winglet,    早前,丰田已经在筑波市和丰田市进行了道路运行的实证试验。并于去年7月开始向日本全国进行推广。

丰田研发的电动二轮车Winglet,依靠用户改变身体重心来进行控制。车辆全长520mm、宽494mm、高1168mm,重约20kg。最高时速是每小时6公里,搭载了锂离子电池,一次充满电需要1.5个小时,最大行驶距离是4公里。

丰田汽车一向重视新产品的研发,2015年丰田汽车的专利申请数量为4614件,同比增长19.5%,与2014年排在首位的佳能(专利申请量3717件,同比减少19.1%)逐渐拉开了距离。日本媒体表示,丰田汽车专利申请量的快速增长,也是其每年投入1兆日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研究开发经费所带来的成果之一。其中,燃料电池车相关的研究开发方面的专利申请量增长明显。

随着日本企业不断对可移动性个人交通工具投入研发,未来日本城市内可以看见更多不同样式的小型移动终端,这也为日本社会中的高龄人群的出现提供了更多便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皮用布料制作 日本研发出小型低速EV

一猫汽车网 2016-05-25 11:23: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