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感觉不会再爱了 测嘉实多EDGE 0W-20机油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之前,猫哥一直给自己的车使用非国内官方渠道购买的低粘度长效机油,对于这种售价便宜,性能优秀,猫哥相当满意。由于标称使用里程可达15000英里(合24000公里),在使用了8000公里之后,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性能衰退。不过由于平时车辆多数在市区行驶,而且没有使用对应长效机油而设计的长效机油滤,因此猫哥决定在使用8000km后更换机油。恰逢某电商平台有优惠,因此猫哥本次选择了美版的嘉实多极护0W-20机油。

这款机油的包装比较特别,与国内常见的金色包装不同。其实在美国市场,嘉实多也有推出金色包装的极护机油,与国内不同的是,那款机油产品对应长效使用,可使用里程同样达到了15000英里。为了下次更换时不再浪费机油,猫哥选择了售价更实惠的黑桶包装,机油粘度为厂家建议的0W-20。

可能大家会怀疑,机油粘度这么低,会不会导致机油消耗严重呢?依据猫哥使用情况,在机油的使用周期内,每隔1000公里左右检查一次机油,而重点是猫哥还经常把发动机转速拉至红区,机油量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减少。因此如果大家的爱车在使用说明书中建议使用0W-20低粘度机油,大可放心使用。

更换机油后,可感觉发动机在怠速时的噪音有所减少,通过仪器测试,数据上并没有太大变化。由于这款发动机为缸内直喷发动机,在运转时高压汽油泵会发出较大的“嘀、嘀……”声,而这个声音与使用的机油没有直接联系,换油前后测试的数据或许是由汽油泵的声响所引起,而实际的声音要小一点。

至于怠速下的发动机震动值,经过测试可明显知道嘉实多EDGE机油比之前使用的美孚1号EP时要小,虽然新、旧机油的粘度同为0W-20,但由于机油的基础油与添加剂配方并不完全相同,机油特性也有较大的差异。在主观驾驶感受上,本次猫哥使用的嘉实多机油比此前使用的美孚1号更为顺滑,但发动机也平静了许多,比较适合“买菜车”的驾驶方式,对于猫哥这类喜欢享受发动机转速攀升带来乐趣的,并不太过适合。下次,猫哥还是老实用回美孚1号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感觉不会再爱了 测嘉实多EDGE 0W-20机油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