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狠查!德国投资者协会呼吁对大众再作检测

一猫汽车网 2016-05-24 10:49:05

受到大众“排放门”事件影响,众多车企的诚信问题纷纷受到质疑,德国最近更是针对尾气排放问题,再对一众车企旗下车型进行严格的测试。然而,据外国媒体报道,德国最大的投资者协会DSW在本周一代表机构内股东呼吁,对大众汽车的排放作假丑闻再另外进行独立调查。

投资者协会DSW是一个代表着25000名德国投资者的机构。近日,该机构对外宣称,将在大众汽车6月年会上提出一项动议:除了大众正在进行的内部调查之外,还应该开始对其进行独立调查。

DSW机构称,本次独立调查的目的是为了确定大众集团为支付“排放门”成本而拨出的具体金额。大众集团于去年9月中旬在美国被曝出排放作假丑闻,其后大众集团也承认了在近1100万辆汽车中安装了软件,以减少车辆在尾气测试中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提高车辆在污染测试中的表现。

大众集团于上月透露,集团已经拨出8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88亿元),除了用于回购涉嫌安装作弊软件的柴油车,更另拨70亿欧元用作法律诉讼、罚款以及赔偿金的准备基金,但DSW机构仍表示,必须对大众集团进行独立调查,以确定大众所拨资金足够支付所有与“排放门”事件相关的开销。另外,该调查的另一目的还在于监督大众集团为保证未来不发生类似丑闻的控制与检查手段是否到位。

对于这次专门对大众集团展开独立调差,DSW机构乌尔里希-霍克尔(Ulrich Hocker)表示:“作为一个独立调查机构,当然比大众集团自身更愿意建立这种监督系统。”DSW机构的一位发言人Juergen Kurz也表示,如果只有大众集团的内部调查,外界永远不会知道他们所采取的措施是否真正落实;如果由第三方展开调查,便会公开透明得多。

另外,DSW机构希望独立调查能及时完成,并在大众集团2017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布调查结果。DSW机构表示,如果调查结果显示,存在计划以外的额外成本,这将对大众汽车的业绩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大众集团的股东对调查结果也尤为关心。

DSW声称,他们已经得到了大众集团内足够数量股东的支持,可以强行将独立调查问题列入6月22日大众集团年会的讨论日程安排。不过,如果得不到大众集团核心股东的支持,这一提议获的通过将存在难度。

大众汽车的三大股东——甲壳虫汽车设计者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的后裔、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以及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共持有大众汽车约92%的有表决权股份,其中,费迪南德-保时捷的后人更是拥有52%的表决权。自去年9月以来,这三方均拒绝了针对大众汽车的排放丑闻进行独立调查的呼声。针对DSW提出的独立调查呼吁,大众集团发言人目前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近日大众集团内部更是因为“排放门”后续事件引发权利斗争,保时捷及皮耶希家族联合卡塔尔(Qatar)代表试图削弱下萨克森州在大众董事会的表决权,而下萨克森州则联手大众工人代表(在大众监事会20个席位中拥有10个席位)阻止了这一行动。

另外,德国交通运输部在近日也针对尾气排放事件对在德国境内销售的不同品牌车型进行测试,而首当其冲的则是通用集团旗下欧宝汽车公司。据悉,为了保护发动机,欧宝已经承认会在特定的车速及气压条件下关闭车辆尾气处理系统。

目前,委员会已经要求欧宝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协助其进行二氧化碳排放量调查。欧宝方面否认该软件涉嫌违法,而委员会则表示,除非该操控软件对于保护发动机确实有必要,否则从本质上来说,该行为就是非法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狠查!德国投资者协会呼吁对大众再作检测

一猫汽车网 2016-05-24 10:49: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