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谷歌获专利: 车头贴满类老鼠胶作行人保护

一猫汽车网 2016-05-24 06:00:00

主、被动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汽车厂商主力研发的项目,已有不少成为卖点,不过对行人的保护却不多,类似06捷豹XK的弹起式发动机盖,还有沃尔沃V40的发动机盖气囊,都是脑洞大开的行人保护设计,但是猫哥看完这个专利以后,发现这些都是小儿科,谷歌这专利才是真正的脑洞大开。


谷歌不是很积极的在搞无人驾驶吗?然而在没有保证100%零事故的情况下(谷歌之前也出现一些意外),他们也必须研发一些主、被动安全,这次谷歌成功申请了一个专利是用于行人保护,原理很简单,将类似老鼠胶的东西植入车头、前保险杠、翼子板材料中,当撞到人了,人就会粘在上面。


呵呵听起来是挺搞笑的,不过谷歌解释称,当汽车撞到行人的时候,行人受到的大部分伤害并不是仅由第一次碰撞引起,更多是因为撞飞以后碰到硬物,或者撞飞以后被其它车撞了,所以谷歌的逻辑是,如果碰撞后能粘在车头,以上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在没有碰撞前,这种材料跟普通车是一样,光滑、反光,但是发生碰撞后,会像裂开的鸡蛋壳,“老鼠胶”就露出来了,强大的胶水将人粘在车头,人就不会被撞飞或者像好莱坞大片一样滚过车顶。


美国物理学会外联部主任Rebecca Thompson说,就像自行车头盔一样,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跟汽车碰撞时提供保护,而是当发生意外时,减轻头部与地面相撞带来的伤害。


对于这种脑洞打开的新技术,谷歌的发言人说:“专利的存在并不意味着是新产品的到来,我们对各种各样的想法都持有专利,有些想法成熟后转化为现实的产品和服务,有些则没有。”猫哥看来是实在话,估计谷歌也没什么底气用在无人驾驶的汽车上,因为人体雷达信号有阻碍作用,电脑也会懵掉的。


确实,有很多现实问题难以解决,即便量产,例如人粘在车头,驾驶员的视线怎么办?粘上了会不会更容易卷入车底?


当年无人驾驶的概念也是创意十足,坚持了17年的测试,走了100万英里(期间也有意外),现在大家都去搞无人驾驶,但实在没有人知道梦想与现实的距离需要多少个100万英里,就像这块类老鼠胶的行人保护技术,或许只是胎死腹中的产物,猫哥认为这类行人保护,真正能说靠谱的大概是沃尔沃发动机盖气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谷歌获专利: 车头贴满类老鼠胶作行人保护

一猫汽车网 2016-05-24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