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国人个性太张扬! 日企豪华车设计更夸张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5-23 11:03:03 图片作者:丁柳婷

也许你已经注意到日本豪华品牌车型的造型设计越来越大胆,越来越夸张。之所以有这种越来越受欢迎的设计风格出现,是因为中国消费者更喜欢有个性张扬、大胆时尚的设计,尤其是新时代的年轻人。为了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里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眼球,日本车企不断尝试设计出迎合中国消费者胃口的车型。

这种趋势在上个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完美地体现出来,无论是独占鳌头的德系ABB,还是日本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它们新设计理念的全新车型。尤其日本车企,其中雷克萨斯给大家带来了全新IS,英菲尼迪也带来了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讴歌则带来了首款国产车型CDX。

雷克萨斯IS

雷克萨斯IS是雷克萨斯旗下的中级车,竞争对手为奥迪A4L、宝马3系等豪华中级车。在本届北京车展的是其改款车型新车采用了全LED大灯,整个前脸设计特别夸张,更有吸引力个杀伤力,其内部结构也进行了全新设计,整体变得更为精致。

讴歌CDX

讴歌CDX定位为紧凑型SUV,将于今年7月份上市,预售价区间为25-30万元,竞争车型锁定在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据悉,这款车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也是该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其夸张大气的进气格栅特别符合现代年轻人张扬的个性,加上线条锋利的前大灯以及下保险杠两侧有黑色背景的雾灯,整车给人的感觉特别凶悍。

英菲尼迪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

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承载了英菲尼迪对新一代中型豪华SUV发展方向的探索,为未来的英菲尼迪QX系列车型的设计奠定基础。这款概念车拥有富有张力的车身线条、肌肉感极强的车尾造型、驾驭感十足的高坐姿体验以及充满轿跑车风范的车身姿态,这种大胆前卫的造型使其在众多品牌车型中脱颖而出。它选择在北京车展上进行全球首秀,也说明了英菲尼迪对中国的市场的诚意。

日产汽车创意总监曾在展会上说:“中国市场在我脑海里是一个相当年轻的市场,如果中国消费者不知道一款车是什么品牌,也不知道它们的质量、性能如何,那么给他们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外观设计,所以在这个很有前景的市场,我们都尤为重视车型的设计。”

目前,很多日本车企都特别看好中国车市,觉得未来中国一定能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高端产品消费市场。英菲尼迪总裁Roland Krueger预计今年中国豪华品牌市场将达到170万辆的销量规模,而美国最多也是达到200万辆,但日本高端品牌在两个市场的所占份额还是比较少的,所以非常看重这两个有潜力的市场,尤其中国。

据统计,英菲尼迪去年在华销量同比飙涨了34%,总共卖出40200辆。虽然这个数量比不上ABB,但其已经连续两年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保持着增长趋势,说明它在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雷克萨斯去年也在中国市场交付了87000辆,同比增幅为14%,而讴歌表现相对平平,去年只卖出4230辆,也正式因为这样,讴歌才觉得在中国市场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国产CDX的到来,能帮助讴歌打开中国的大门。

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2015年销量对比
品牌2015年全球销量(辆)同比增长率2015年在华销量(辆)同比增长率中国占比
雷克萨斯65200012%8691213%/
英菲尼迪25125015.6%4018834%18.7%
讴歌2068005%4100-12.2%2.0%


雷克萨斯全球外观负责人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市场,也是全球最有潜力的市场。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很独特,尤其年轻人,很喜欢能张扬个性的外观设计,所以我们就应该设计出独特性的产品。然而,美国消费者却不那么喜欢很夸张的设计风格,没办法做到平衡,但为了抓稳中国这块大肥羊,只能更多地设计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或者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设计一些独特的产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人个性太张扬! 日企豪华车设计更夸张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5-23 11:03: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