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沃尔沃未来XC40竟如此华丽 40系列初露面

一猫汽车网 2016-05-24 11:47:49 图片作者:邱斌恒

在S90,V90和XC90都获得广泛认同,第一季度近4.85亿美元的营业利润体现了其被市场的认同感,而近日沃尔沃公布了概念40系列车型,Concept 40.1、Concept 40.2两款概念车的出场,似乎提前预告XC40与S40的量产可能。

设计经理Thomas Ingenlath说,他曾经想过按照90系列的形式来打造这两款车型,但是并没有,而是完全由一个全新的概念打造而成,一个更大胆,更年轻化的造车理想,因为沃尔沃要吸引的是年轻群体,年轻群体对于未来购车是主力的人群。而沃尔沃甚至在他们的活动中写道--“不是你爸爸的沃尔沃。” 体现了其年轻化的理想。

两款概念车由CMA平台打造,CMA平台是为打造紧凑车型而构建的,透过可以弹性调整轴距与动力系统的模组化设计,让CMA平台可以依照不同车型的需要调整设定,并且预留安装电动化动力系统的位置,让40系列可以依循沃尔沃的环保发展规划,推出搭载Hybrid动力的车款。在40系列上,沃尔沃也将会与现行90系列相同,提供Plug-in Hybrid可充电式油电复合动力系统,作为40系列的环保选择。


“CMA帮助我们打造和设计出一些年轻、特别的车型,“沃尔沃汽车集团的高级副总裁Thomas Ingelath设计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们兼顾了新能源、动力性和迷人外表的城市性格,这些也是使他们在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的伎俩。 这是小的沃尔沃汽车的味道。”



沃尔沃规划将会在2017年正式投产第一款以CMA模组化平台所打造的车款,鉴于V40与V40 Cross Country于2016年将以小改款的形式亮相,首款车型很可能是一部全新的跨界休旅车。而沃尔沃同步推出Concept 40.2概念车的动作推论,轿车设定的S40或许也将重出江湖。


据悉,两车将基于沃尔沃吉利共同合作的CMA平台打造,将搭载全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沃尔沃也将会与现在90系列相同,提供Plug-in Hybrid可充电式油电复合动力系统,作为40系列的环保选择。T5为主体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T5负责前驱、电机负责后驱,从而实现四驱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未来也将应用于吉利车型上。目前看来,40.1概念车或量产为新一代XC40,与奥迪Q3、奔驰GLA、宝马X1进行竞争,而40.2概念车或量产为新一代S40三厢将与奥迪A3三厢竞争。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沃尔沃未来XC40竟如此华丽 40系列初露面

一猫汽车网 2016-05-24 11:47: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