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搭配自动驾驶 全新奥迪A8最快明年3月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5-22 16:01:41

早在去年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旗舰,奥迪官方宣布全新奥迪A8将会搭载自动驾驶技术。近日,海外媒体终于捕捉到了全新奥迪A8的路试身影,消息称其最快会在明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亮相。作为家族旗舰车型,奥迪A8的竞争对手为奔驰S级、宝马7系和雷克萨斯LS等同级车型。

消息称,全新奥迪A8和奥迪Q7同MLB Evo平台打造,将会采用大量的铝合金、高强度钢以及复合材料,使得车身轻量化。同时,新车会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加长,车身会变得低矮,从谍照来看,奥迪A8侧面线条平直,车身的确更为修长。

但由于全新奥迪A8采用家族最新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前大灯造型以及修饰的线条也变得棱角分明,前脸看起来要比圆润饱满、大开口的现款奥迪A8偏窄,也就是说,相比现款车型沉稳的风格,全新奥迪A8变得年轻了些。

呼应前脸,新车尾部也是采用简练的平直线条,重要的变化是,采用了细长的贯穿式LED尾灯,上下平行式的造型很有辨识度。

新车的内饰此次没有曝光,但据海外媒体消息,全新奥迪A8将会配备全新MMI信息娱乐系统、手势控制系统和OLED液晶幕,还将装配一套自动驾驶系统,它由2个雷达传感器、8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一个摄像头来组成,通过强大的处理器运算来实现自动加速、减速甚至刹车。

当系统判定车速超过60km/h时,系统会要求驾驶者接管控制权,在10秒内将会通过震动方向盘或刹车灯方式“叫醒”提示驾驶员,如果超过10秒,驾驶员还没有接管车辆,自动驾驶系统会根据实时路况选择最安全的方式停车。

动力部分,全新奥迪A8将和现款车型一样搭载一系列涡轮增压V6和V8发动机,同时应用了电子涡轮增压技术。另有消息称,新车还有可能会搭载一款排量为6.0L的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47kW,最大扭矩为900Nm,具体还需要官方确认。

编辑点评:奔驰S级和宝马7系都在这一两年完成了更新换代,作为德系旗舰三强里最晚换代的一个,面临进化了的强敌,奥迪A8的竞争力已大不如前,销量也随之下滑。而此次传出的谍照,看得出奥迪A8造型变得年轻,且所匹配的自动驾驶奔驰S级宝马7系所没有的,科技化的配置足以抗衡奔驰S级和宝马7系。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科技魏美好生活
下一篇 直播| TK品牌2024北京车展发布会

搭配自动驾驶 全新奥迪A8最快明年3月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5-22 16:01: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