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奥迪A6L拆机大修 仅因水温过高引起并发症

一猫汽车网 2016-05-21 07:14:54 图片作者:彭梓朗

在维修达人涛哥的维修车间里面,车子很多,但奇怪的是干活的人很少,主要是因为一堆人都围在一辆2010款奥迪A6L前专家会诊,它已经被拆开7、8块了,副车架、水箱、发动机、变速器、排气管等等都已经各分东西。八卦的猫哥自然好奇:这辆高大上的奥迪怎么了,虽然是25万公里也不至于被肢解吧?看似重病缠身的3.0T发动机在涛哥面前只得到一句淡定的总结:“这些都是通病引起的。”

基本信息
车型(年份)2010款奥迪A6L
排量3.0T
变速器6挡AT
使用里程25万公里
本次维修费用15000元


两次亮起水温警示灯


大修也可以叫通病?开维修厂的就是见过大场面!然后涛哥开始说关于这辆大嘴A6L的“生平”:这车因水温高而两次报警,前一次已经将故障修复而继续服役,但是这次水温高过之后,燃烧变得不充分,动力下降明显的同时,烧机油现象也严重了。

水温高并非通病,实际的通病是奥迪A6L的水管耐用程度问题,无论第一次还是第二次,都是因为水管接口处的密封圈老化而造成冷却水泄漏,水温一下子就冲到了100摄氏度以上,并且在短时间内到达120摄氏度以上,如此高温别说欧洲车,向来坚挺的日本车也会危在旦夕。

其实水管容易老化并非奥迪的专利,只要是大众集团,在南方地区几乎都逃不过这个命运,涛哥说:“更换全车水管是个非常浩大的工程,费用也没有多少人能接受,所以绝大部分车主都是头痛治头、脚痛治脚,可怕的是水管的老化并非一处,东墙刚补好,一段时间后,西墙又出问题了,就像广州的拉链路一样。”

涛哥建议:水温出警报,要立刻停车!


这辆车其实挺冤的,水温高的时候没有安全的地方靠边停,硬撑了一段时间,发动机没有冒烟已经是万幸。所以涛哥也千叮万嘱,车主们如果遇到水温出警报了,有条件就要立刻停车,否则小问题会变大问题,老车更可能要直接拉去报废了!

水管老化换水管,但发动机内部水温高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摆着台面上的发动机已经裸露于外了,能看到正时链条已经证明手术并不简单。

橡胶圈均已断裂,需要更换


这是一辆3.0T的机械增压发动机,通常增压的机器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内部温度更高,仅剩的冷却水量并不足以将发烧的机器降温,所以只要接触到水的密封圈或者水道附近的橡胶圈都要更换,拆出来以后,胶圈确实已经变形,而且边缘已有断裂或者失去弹性,已可判死刑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奥迪A6L拆机大修 仅因水温过高引起并发症

一猫汽车网 2016-05-21 07:14: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