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预算16万 高尔夫·嘉旅和杰德该选谁?

一猫汽车网 2016-05-23 05:53:00

5月6日,大众新生代车型高尔夫·嘉旅正式上市,售价13.19-19.79万。如果你搞不清楚这款车的定位,可以用一个这样的“公式”来理解:高尔夫+1万=嘉旅+大车身=途安L-2万,高尔夫·嘉旅其实就是一款兼具运动和居家的跨界产品。


特殊的定位让高尔夫·嘉旅没有一个确切的竞争对手,但从价格来看,高尔夫·嘉旅与和东风本田杰德有着某种奇妙的联系——同样的紧凑级平台、相似的价格区间,还有德系、日系死磕的品牌因素,都让高尔夫·嘉旅和杰德有着直接的对标关系。因此,猫猫选择了高尔夫·嘉旅与杰德的同价位车型PK一番。


高尔夫·嘉旅与杰德 基础参数对比
车型高尔夫·嘉旅杰德
指导价(万元)13.19-19.7914.98-18.38
级别紧凑型车
车身尺寸(mm)4348*1807*15744660*1775*1500
轴距(mm)26802760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高尔夫·嘉旅在动力推出1.6L、1.2T和1.4T低功率和1.4T高功率四种选择,经过对比,我们推荐1.4T低功率230TSI 自动进取版(售价:16.69元)。自动进取型是嘉旅的中配车型,对于这么一款以家用为主的车来说,自动挡显然更符合要求,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也很划算。进取型所具备的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幕、定速巡航等配置也都很实用。


而杰德只有1.8L一款发动机我们选了价格相近的1.8L 自动舒适版6座(售价:16.28万)与嘉旅相PK。值得一提的是,嘉旅还可以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230TSI 自动进取版减免7132元的一半购置税后,实际售价才159,768元!


高尔夫·嘉旅与杰德所选车型 基础信息对比
车型高尔夫·嘉旅杰德
配置230TSI 自动进取型1.8L 自动舒适版6座
指导价(万元)16.6916.28
购置税减半(元)7132-
最终售价(万元)15.9816.28
发动机1.4T1.8L
变速箱7速双离合5速自动
百公里油耗(L)5.6L7.1L
整车质保三年或10万公里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颜值是每个人选车最关键的要求,作为16万的居家紧凑型车,外观怎么可以差呢?但高尔夫·嘉旅和杰德的设计显然不属于同一种风格,杰德底盘较低,车身修长,消费者更乐意拿它跟MPV车型做比较。而嘉旅则更偏向大两厢车/旅行版车型,走的是时尚运动居家路线。他们各有特点,都十分耐看。



相比第七代高尔夫,高尔夫·嘉旅将车头部分的进气格栅造型由倒梯形改为了正梯形设计,让其从正面看上去更加稳重。


如果你厌倦各种“套娃脸”的话,看到犀利、流畅的杰德,绝对会有一种惊艳感。



虽然杰德的大灯造型犀利漂亮,但高尔夫·嘉旅的大灯功能更加全面。相比之下,同价格配置的杰德并没有配备日间行车灯、转向灯等配置。


高尔夫·嘉旅的后视镜造型与进口版车型一致,还配备了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也是杰德所没有配备的。


车身侧面,嘉旅显然比标准版高尔夫具有更高挑的车顶弧线,向后延伸的D柱有效地提高了车内通透性,而上下平行的车身腰线和微凸的车轮轮廓有效降低了视觉重心,营造出了动感精致的视觉效果。杰德修长的车身,配上足够低的车身高度让其看上去更像是一款MPV


嘉旅配备17英寸轮毂刚刚好,不蠢也不寒酸。杰德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轮毂造型中规中矩。


车尾部分,高尔夫·嘉旅秉承了大众一贯的简洁设计,整体造型与新款途安比较相似,造型也更显厚重,尾灯内部层级清晰,采用全LED光源。杰德的车尾设计相对平淡了许多,好在黑色的扰流板和造型奇特的尾灯没有让尾部造型过于平庸。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设计,位于车尾右侧下方。


高尔夫·嘉旅与杰德 外观配置差异
配置
230TSI 自动进取型1.8L 自动舒适版6座
售价16.69(购置税减半后售15.98万)16.28
日间行车灯-
转向辅助灯-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前/后驻车雷达前●/后●前-/后●
轮胎规格205/55 R16215/50 R17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代表无该配置,"●"代表有该配置)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预算16万 高尔夫·嘉旅和杰德该选谁?

一猫汽车网 2016-05-23 05:5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