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违法不?反正欧宝承认安装操控排放软件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5-20 14:26:28

据外国媒体报道,经过一番扰攘,德国运输部长Alexander Dobrindt近日透露,通用集团旗下欧宝汽车公司已经承认在赛飞利(Zafira)车型发动机中安装了操控软件,用于操纵尾气排放控制系统,然而欧宝方面则否认这一行为违法。

据悉,德国调查委员在本周三(5月18日)与欧宝高管进行了会谈。Alexander Dobrindt在会后表示,为了保护发动机,欧宝已经承认会在特定的车速及气压条件下关闭车辆尾气处理系统。目前,委员会已经要求欧宝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协助其进行二氧化碳排放量调查。欧宝方面否认该软件涉嫌违法,而委员会则表示,除非该操控软件对于保护发动机确实有必要,否则从本质上来说,该行为就是非法的。

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有所区别的是,大众集团利用了一个失效软件,使发动机某些功能在尾气测试中停止运作从而作弊;而欧宝则采用了在实际上路过程中关闭尾气处理系统的方法。然而,对于这一保护发动机的行为是否合法,调查委员会目前仍在讨论中。

本次涉嫌安装了操控尾气排放软件的欧宝赛飞利(Zafira)车型


Alexander Dobrindt周三称,欧宝承诺会完全配合,其中包括提供相关软件的信息。调查委员给欧宝14天的期限,要求其给出确切的技术信息。Dobrindt还表示,在谈到赛飞利的同时,他们还问及欧宝是否有在雅特(Astra)车型中采用了同样的措施或软件,然而欧宝暂时还无法提供雅特车型的详细信息,但表示随后会跟进配合。

欧宝新雅特在德国甚至欧洲范围内都有着很不错的口碑和销量,新雅特更在今年一举击败奥迪A4、斯柯达速派、马自达MX-5等多款车型,勇夺“2016年欧洲年度车”称号。

欧宝现任CEO Karl-Thomas Neumann


欧宝方面坚持强调,其这一行为仅仅是为了保护发动机,其所做的一切均是合法的。欧宝CEO Karl-Thomas Neumann强调,欧宝的发动机遵守了法律规定,并没有使用非法软件。

Alexander Dobrindt上周五透露,因有消息称菲亚特500X 2.0L柴油机版本车型氮氧化物排放量远超法律规定标准,德国调查委员随后还将会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旗下的车型进行了调查。Dobrindt在本周三表示,调查仍将继续,如果其他车企被发现存在使用类似软件的情况的话,德国交通运输部将会一视同仁,这些涉嫌车企都将会接受相关调查。

由于大众“排放门”事件,引起了车企对于尾气排放的自省,也进一步推动监管部门加强对于相关问题检查和监督力度。希望广大车企都能诚实地面对消费者,别拿品牌形象和企业诚信作为赌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违法不?反正欧宝承认安装操控排放软件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5-20 14:26: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