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6款配置/售28.6-43.9万元 全新宝马X1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5-20 15:49:49 图片作者:贾佳

基于宝马UKL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全新宝马X1于今日上市,共推出了6款配置,价格区间为28.6-43.9万元,在现款的基础上用25i代替了28i车型,并且将前驱版本命名为sDrive,而四驱版本则延续了xDrive的叫法。


全新宝马X1 官方指导价
全新宝马X1 sDrive18Li时尚型28.6万元
全新宝马X1    sDrive18Li尊享型30.6万元
全新宝马X1 sDrive18Li豪华型31.9万元
全新宝马X1 sDrive20Li豪华型34.5万元
全新宝马X1 xDrive20Li豪华型38.5万元
全新宝马X1 xDrive25Li豪华型43.9万元


全新宝马X1是宝马的入门级SUV车型,所以受到的关注很多,大多人都会拿他和刚刚改款的奥迪Q3以及上市不久的奔驰GLA进行对比,但实际上,本次宝马X1的换代十分彻底,除了彻底摆脱原有的SAV车型禁锢外,其驱动方式,动力总成均有变化,可以说全新宝马X1是BBA中最先换代的车款,不论在尺寸或者动力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外观方面,全新宝马X1更趋近于家族三哥X3的设计风格,三围尺寸的走高让他更显大气威武,也符合了国人的审美观,不过这同样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问题——在奥迪开始向Q2这款小型SUV上发展的时候,宝马似乎并没有对应的车型可以进行竞争,且在命名上X1也没有下降的空间了(难道叫宝马X0?),不过X1的尺寸全面提升或许也是为下一步车型留出竞争空间也未可知。

而内饰方面则有人欢喜有人愁,机械档位代替原本的电子档位让很多关注者难以接受,作为宝马内饰中最具逼格的细节,这样的替换虽然是从平台设计考虑,但消费者可能并不买账。

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技配置上,全新宝马X1可以通过和手机端APP——BMW远程助理的配合实现一些基本功能的远程操作,譬如锁车,开启通风设备,离线地图也可帮你在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辆的位置,而车联网技术同样让车主可以在15秒内接通客服的电话,并得到包括但不限于导航,机票/酒店预订的附加服务。

在驾驶辅助系统上,全新宝马X1也在高配车型上搭载了防碰撞预警,车道辅助保持,行人碰撞提醒,限速提示四大功能,进一步保障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

好在实用性为王的全新宝马X1在车内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上都有了极大的进步,轴距虽然只增加了20mm,但实际的乘坐空间要远大于老款车型,这得益于UKL前驱平台的设计优势。

和上代车型相比,全新宝马X1的后座可以进行前后调节以达到灵活利用后排/后备箱空间的效果,且后排座椅前后调整的长度达到了13cm。

动力方面,宝马全新的2.0T汽油发动机B48B20A在低功率版本上就有着192hp+280N.m的出色表现,虽然延续了宝马一贯对发动机参数调校较为保守的风格,但加入水冷装置的新2.0T发动机有着较强的可塑性,所以在高功率的25i版本可以将B48发挥出出180kW左右的最大功率。在入门级车型中也有搭载3缸1.5T发动机的车型,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

全新宝马X1/竞品动力对比(按价格对比)
车型宝马X1 20i奥迪Q3 35TFSI奔驰GLA 200
发动机类型2.0T2.0T1.6T
最大功率141kW125kW115kW
峰值扭矩
280N.m@1250280N.m@1700-4200250N.m@1250-4000
变速箱类型8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而除了sXdrive的前驱版本外,宝马也在前不久发布了基于前驱平台设计的xDrive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在匀速巡航时会自动切换为前驱模式,而相比于老款xDrive前轴只能分配到40-60%的扭矩,新款车型的xDrive则可以实现对前轴0-100%的扭矩分配,这从一定程度上增强了X1的脱困性能和驾驶极限。

另外,从易车网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全新宝马X1在基本配置上选择了逐级递进的方式,除了2个入门级(时尚/尊享型)外,其余车型均尾缀为豪华型,而配置上也基本相同,详情见下表。

评论(0)
上一篇 10.98万元起,五菱星光纯电版开启预售!
下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6款配置/售28.6-43.9万元 全新宝马X1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5-20 15:49: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