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预售28.6万起 全新宝马X1将于今日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5-20 00:29:35 图片作者:贾佳

首款基于宝马全新前驱平台的SUV车型——宝马X1将于5月20日下午在西双版纳举办上市活动,届时将公布售价,一猫汽车网将持续你为您追踪报道。全新宝马X1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刚刚改款的奥迪Q3,奔驰GLA车型,而相对于竞品,宝马X1这次的换代可谓是易经伐髓。


有消息透露,全新宝马X1将会搭载2套动力总成,已经应用在Mini和2系多功能旅行车上的B38B15A三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取代之前的2.0T低功率版本成为18i的新动力总成,而28i/20i则将由新的B48B20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低功率版本提供动力。


由于外观尺寸以及比例的变化,和上代相比,全新宝马X1和X3的相似度更高,更像是一台纯正的SUV车型,这样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消费者对高大的SUV更加认可,这也算是宝马对消费者的投其所好。


细节方面,除了一些细小的饰板被加入全新宝马X1的外观设计之中外,前后灯组的变化最为突出,不过这也是宝马家族式设计的变化所致。而包括不同配置选用的轮毂,双肾进气格栅,以及C柱霍氏弯角这些经典元素基本没有变动。


内饰方面的变动较大,除了电子档位被平台化的机械档位取代以外,一体式的iDrive显示屏也独立的悬浮在了中控仪表之上,并向驾驶者位置略有倾斜,以保证逆光时驾驶员对屏幕的良好阅读体验。


而空间上,基于UKL平台打造的全新X1和老款有着显著的区别,虽然轴距只有20mm的增加,但实际体验中还是感觉到空间优化了不少,且在储物空间方面新X1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由于UKL的前驱平台特性,所以新宝马X1在入门级版本上由前置后驱变化为前置前驱,这对于Bimmer们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E84版本的X1以操控著称,而前驱平台下的X1必然会少了许多驾驶乐趣。


好在动力方面全新X1依然有着可圈可点的变化,代替N20B20的B48B20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上均有提升,新款的2.0T发动机在原有基础上提升了8hp和10N.m,且针对涡轮进气端的气流压力和温度进行了优化(缩短涡轮管道,加入了水冷装置),以便让涡轮的可靠性和“潜力”更强。




新旧款宝马X1动力对比
2015款宝马X1 20i车型全新宝马X1 20i
N20B20A发动机型号B48B20A
184hp最大功率192hp
270N.m @1250-4500rpm峰值扭矩280N.m @1250rpm
ZF8AT变速箱类型ZF8AT


而同样属于模块化下的1.5T B38B15A发动机则将代替原本18i上的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虽然动力仅有136ps+200N.m,但很显然这部发动机更多的是燃油经济取向,且能享受国家的购置税减免政策,更适合预算吃紧的消费者。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预售28.6万起 全新宝马X1将于今日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5-20 00:29: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