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20万的大五座SUV 东风日产楼兰

一猫汽车网 2016-05-20 00:42:01

有的朋友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他们选车就看哪款买的人多,这反正错不到哪儿去。不过,一猫汽车觉得眼睛雪亮的群众有时候也会忽视了一些不错的好车,好看、好开、好用的标准它们可能都达到了,就是没卖好。一周车型推荐就是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些车,满足一下小个性同时又不至于买到让自己后悔的车,本期主角是东风日产楼兰

在颜值当道的今天,买车第一时间看外观,在一众的五座SUV中楼兰属于抢眼的那一位。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V-motion的楼兰在同级车中显得有些跳脱,回旋镖式大灯和高姿态的腰线设计均为其大大提升辩识度。就算不知道这款车的朋友,看过一次你开,就会记住你的车,还是有点成就感的吧?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了,新的汉兰达来了之后,大家都在关注七座SUV,买的人多了,很多人也就相信是好的了,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台七座车,更多时候,选择一台乘坐舒适、空间够大的五座才是明智的。

楼兰的短板是没有七座,但五座的大空间同样是它最大的优点。家族成员不多,个子普遍高大的朋友,楼兰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东风日产楼兰定位为中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7/1908/1691mm,轴距2830mm,身材不小,不过仍没有推出七座车型,而是提供了空间非常舒适的五座版车型。

采用V-motion设计语言的楼兰显得比同级车更为年轻动感,而线条分明的车身设计又不失力量感,虽说是家族式的设计,但并没有硬生生套娃的感觉。在楼兰身上,作为一款中型SUV的大气和硬朗同样不缺失。

外观硬件部分,为了保证整体的视频效果,全系标配18寸以下轮毂,两款顶配车配20寸轮毂。除最低配以外全系车型均配备全LED大灯、全景天窗,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及日间行车灯。另外,为了减少驾驶员的视线死角,提升安全性,楼兰全系标配倒车视频影像,除最低配以外全系配备前后移车雷达。

内饰部分仍是日产风格浓厚的“居家”感,为了提升档次感,采用皮质更为细腻的真皮包裹,并加入进行精细设计的镀铬装饰和钢琴烤漆面板。另外,采用高姿态的中控台设计,让人坐进车内就多了几分豪华车的感觉。

空间是楼兰的优势,这是相对市面上其他五座SUV而言的,毕竟作为一款中型SUV,其只提供五座版本,在空间上占点优势也正常。在实际的体验中,173cm的体验者在前排得到剩余两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则是还有两拳和一拳的腿部和头部空间。

行李箱部分的这分设计得较为规整,放置微大件的物品时更方便些。行李箱常规容积为535L,后排座椅支持按4/6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扩充后的行李箱空间可达1425L。想装点什么?随便吧。

动力和底盘部分,楼兰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29Nm,匹配CVT无极变速器。看上去好像普普通通,当下流行的小排量、涡轮增压一个没占到,毫无“先进性”。然而,这款动力总成应对日常驾驶还是绰绰有余,至少产品的稳定性是不需要担心。此外,楼兰还搭载2.5L排量混动系统,动力是更为充沛,当然价格更高。楼兰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与同级别中SUV车型基本一致。

别克昂科威

途观那样的紧凑SUV要稍大些,比汉兰达那样的中型SUV要稍小些,与楼兰定位与售价最接近的车型必须是别克昂科威。当年一推出来,昂科威就爆款了,大气的外观设计、充足的内部空间和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谓全身是宝呀,想不大卖都难。昂科威目前共有1.5T和2.0T两种动力总成,提供8款车型在售,售价区间21.99-34.99万元。

动力部分,昂科威搭载1.5T和2.0T两种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和191kW,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和353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动力部分来看,相对楼兰要对国内消费者更有吸引力,其同样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20万的大五座SUV 东风日产楼兰

一猫汽车网 2016-05-20 00:42: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