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英国若退出欧盟 宝马称目前没有“B计划”

一猫汽车网 2016-05-19 15:23:21

早前,关于英国是否退出欧盟闹得沸沸扬扬,虽然最终公投结果要到6月底才见分晓,但对于坐拥MINI劳斯莱斯两个英国品牌宝马集团而言,英国退欧意义重大。据外国媒体报道,宝马CEO Harald Krüger在上周四于慕尼黑举办的年会上表示,目前还是太早去考虑英国退欧之后的计划,没理由那么早去拟定别的计划。

Harald Krüger在今年3月初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曾表示:”我对英国退欧感到相当遗憾。宝马集团旗下拥有MINI劳斯莱斯两个英国品牌,另外在英国还有一个发动机工厂;而更重要的是,宝马在当地还签订了一些贸易协议。英国一旦退出欧盟,以上这些都会成为问题。英国不仅是欧盟第二大经济体,还是市场自由化和改革的引领者。”近日,他表示,如果英国退欧,宝马将会利用接下来的两年作为过渡期,再决定下一步该怎么走。

宝马品牌现任销售和市场营销负责人以及劳斯莱斯品牌前负责人Ian Robertson透露,他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同时他也透露,集团目前并没有关于英国退欧的紧急应对措施。目前他所执行的工作都仍然是以“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方向进行,并没有其他计划。

另外,由于工作许可的不确定性,英国退出欧盟将会严重影响到在英国工作的其他欧盟成员国公民,同时也会影响到在欧洲其他国家工作的公民。

宝马方面表示,目前,位于英国牛津的MINI工厂里,共有4500名员工,他们分别拥有着70个不同的国籍。而在英国南部的劳斯莱斯工厂,则有1600名员工,分别来自30个不同的国家。

宝马之前曾考虑过提升MINI在欧洲的产量,然而,面临英国退出欧盟可能情况有变。目前,宝马并未透露英国一旦退欧,集团是否还能提升MINI在欧洲的产量,原因是MINI在荷兰和奥地利工厂产能相当有限。

荷兰VDL汽车集团目前也拒绝透露英国退欧后,宝马集团会扩大MINI在荷兰工厂的产能。目前,VDL Nedcar正在为宝马集团生产MINI Hatchback车型。如果MINI位于奥地利的工厂停止生产MINI Countryman车型,荷兰工厂将有有可能接手。

VDL Nedcar的负责人Joost Govaarts表示,未来荷兰的工厂是否接手生产,还得看工厂是否具有足够的竞争力。不过,Joost Govaarts在谈到VDL Nedcar的竞争优势时也表示,他们工厂拥有独立的生产理念,包括与沃尔沃三菱以及戴姆勒等多个车企合作的丰富经验。另外,他们还有成熟的生产线,包括喷漆、组装等工序都可以独立完成,因此可以大大降低运输和包装的成本。

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难民危机已经让欧盟疲惫不堪,如果英国决定退出欧盟,那么,欧盟将失去其组织内的第二大经济体,这也就意味着欧盟即将面临着一个潜在而又重大经济和政治双重打击,欧盟组织内的汽车行业必定也会受到影响。

一份由“英国留在欧盟更加强大”的机构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英国价值高达2360亿、占总量80%的出口会遭遇风险。全球金融巨头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在本周二预测,如果6月23日公投结果是“退”的话,欧元区的GDP在18个月内会削减0.3%;同时,英镑可能最多会下跌10%。而英镑大幅贬值会扰乱金融市场,投资者很可能会从英国撤资它投。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英国若退出欧盟 宝马称目前没有“B计划”

一猫汽车网 2016-05-19 15:23: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