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马老师和小姨子不得不说的故事

一猫汽车网 2016-05-19 08:04:00 图片作者:爱聊车的马老师

上礼拜小姨子来串门,说起她家买车的事儿,刚上班没多久没啥积蓄,想买个实用、靠谱的车,纠结了好久,最后想在艾瑞泽3手动够酷版和赛欧1.5手动理想版选一个,那咱们就看看两个车到底哪个更靠谱一点。

外部

艾瑞泽3采用纯蜂窝式进气格栅、纺锤形的前大灯比他的大哥艾瑞泽7更动感,菱形的前雾灯很特别。赛欧延续雪佛兰一贯品牌LOGO把格栅分开上下两层的特点,多边形的大灯向后拉伸。艾瑞泽3“微笑”的造型很讨喜,赛欧的“大嘴”的造型看看有点“呆呆的”。


侧面造型艾瑞泽3凸显了腰线的设计,让车看起来更锋利一些,车身线条很平顺。赛欧采用微向上翘起的车身线条设计,让车看起来比较动感一些。艾瑞泽3整体比较平顺的造型让车身看起来修长,赛欧向上翘的设计会让车看起来相对比较短,尤其后备箱部分。

轮胎艾瑞泽3和赛欧同样使用佳通品牌,尺寸分别是185/60R15 和175/70R14,备胎都是非全尺寸备胎,刹车方面均为前盘后鼓式。这个价位的车型毕竟奢望不能太高,不过肯定一点,胎越宽肯定越安全,轮毂越大视觉效果肯定越好。

尾部造型艾瑞泽3采用了与后备箱一体式的尾灯,后备箱开口大,三个倒车雷达电眼也是标配。赛欧采用了比较传统的多边形尾灯,后备箱开口比较小,没有倒车雷达。这个价位的车型与后备箱一体式尾灯不多见,看起来能让车显得更宽,赛欧普通尾灯设计让后备箱开口收到了局限,没有倒车雷达功能在倒车时不太方便。


坐进车里,艾瑞泽3上深下浅的仪表台很舒服,镂空设计的三幅方向盘,蝴蝶翼型的桶形仪表,仪表板线条很简单,感觉车里挺宽的,镀铬空调出风口显档次,仿钢琴漆面材质包裹的大触摸屏分辨率很高。坐进赛欧里面第一感觉内饰颜色搭配比较多,但显得有点复杂,仪表台是弯曲的设计,中控屏幕不大,中控下面是玻璃升降器,副驾驶有储物槽比较实用。艾瑞泽3坐进去第一感觉简洁、仔细看看功能都很实用,尤其大触摸屏显得档次高。赛欧内饰感觉略微有点复杂,把玻璃升降器放在中控下面不太方便,小屏幕功能不多。

配置

艾瑞泽3带倒车影和倒车轨迹让我很惊讶,赛欧带智能启停功能是个实用高科技的节油功能。


艾瑞泽3三幅方向盘有多功能键,大触摸屏竟然导航、倒车影像和倒车辅助功能。圆形手动空调旋钮很方便,带中央扶手开起车来很舒服,高配使用了仿皮材质档次提高了一些。赛欧也是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圆形桶形仪表,中控屏幕不大,里面功能比较简单,织物座椅。艾瑞泽3带倒车影和倒车轨迹让我很惊讶,一下感觉这是一个十几万的车。赛欧带智能启停功能是个实用高科技的节油配置,没有中央扶手开车的舒适性差点。

空间

两个车差不多,艾瑞泽3后排略大一点点。


艾瑞泽3尺寸是4458*1755*1493轴距2572,头枕可高低调节,靠背可以60/40放倒实用性不错。赛欧4300*1735*1503、轴距2500,头枕不能调节,靠背不能放倒。艾瑞泽3小车座椅能放倒放东西方便,赛欧头枕不能动这点确实有点差劲。

后备箱

艾瑞泽3后排能放倒,实用方便。


艾瑞泽3后备箱容积502L,试一下了把座椅放倒一个自行车能塞进去。赛欧后备箱366L,行李箱可以放下,但靠背不可放倒。艾瑞泽3后备箱空间比赛欧大好多、后排能放倒,实用性好,赛欧后备箱开口小一点,后座不能放倒,万一要想拉个大件就没啥办法了。

总结一下,艾瑞泽3和赛欧每个部分的区别。


外部

理由:奇瑞艾瑞泽3造型大大区别于以前的产品,“微笑”的前脸设计较平顺的车身、一体式尾灯都赢得了我的好感。赛欧大灯向后拉伸显得有点夸张,前脸感觉呆呆的,整体感比较一般。

内饰

理由:艾瑞泽3内饰线条比较简洁流畅,细节方面做的好一些,仿钢琴漆外围大触摸屏很提气。赛欧内饰设计看着稍微有点复杂,副驾驶储物槽比较实用,玻璃升降放在中控最下面不太方便。

配置

理由:艾瑞泽3配有导航大屏、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这些比较、高档实用的配置。赛欧中控台功能不是很多,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是一个很实用的节油配置。

空间

理由:两个车相比艾瑞泽3后排腿部空间略大、宽度略大、后备箱空间略大,赛欧后排空间、宽度、后备箱空间略小。

综合以上分析,艾瑞泽3比较适合首次买车的小家庭使用,车价较低,实用性更强一些,如果您家庭月收入超过1万元即可轻松使用。相对而言,赛欧虽属于合资品牌车,但却减低了一些家庭用车实用性的配置、功能,实用性稍差一些。知道我小姨子选了哪个车了吧。(文/一猫 爱聊车的马老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老师和小姨子不得不说的故事

一猫汽车网 2016-05-19 08:0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