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英伦范还是德系粉?发现神行对比奥迪Q5

一猫汽车网 2016-05-18 15:40:39

说到英国车,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对其抱有一种强烈的情怀态度:具有风情,浪漫,不拘小节的特性,对爱车的人来说就像模特尤物一般吸引人。而在海峡对岸,与其处于对立面的德系车却是一副机械,严谨,略微呆板却一丝不苟的精密结合体。两个截然不同的品牌路虎奥迪旗下的SUV,在国产之后为了博取国人的欢心,已经在市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肉搏战。那么到底是名号最长的车: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技高一筹,还是国内销量最佳的豪华SUV奥迪Q5更超值呢?今天就用这两款车的“最经济”款的配置来做一个对比。(除第一张图外,以下图片上为发现神行,下为奥迪Q5)

外观方面,奥迪Q5的亮点并不算多,规规矩矩的前灯造型,采用的是奥迪的家族化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也是奥迪的一大标识。不过亮点不多也就意味着更加低调,适合不喜欢张扬的人群。反观发现神行,前脸的设计取材自兄弟揽胜极光,霸气的头灯中由于卤素灯组的存在只有一小部分不一样。车头大大的DISCOVERY标识非常显眼,辨识度非常高。

车身侧面,发现神行的线条设计的比较硬朗,发动机盖的线条延伸至车窗下沿,而另一条腰线从侧翼子板标识延伸至后尾灯,两条腰线营造出较强的棱角,力量感十足。奥迪Q5的侧面线条相对来说比较简洁,中央腰线较浅,下方的线条略明显,营造出一种柔和感,与发现神行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转到车尾,发现神行用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中部连接尾灯,尾灯的造型也与车前相呼应,依旧是力量感十足的设计,十分显眼。而奥迪Q5依旧延续了整车比较柔和中性的设计,由曲线组成的尾灯也与侧面腰线的设计理念相吻合。

轮胎方面,发现神行以235/65 R17+全尺寸备胎对阵 Q5的235/60 R18+非全尺寸备胎。发现神行轮胎的扁平比不及Q5,尺寸上也稍小一号。但是对于SUV这种更偏向于多种路况行驶的车辆来说,过小的扁平比不利于越野,而且非全尺寸备胎在野外的实用性也不及全尺寸备胎。不过如果经常在市内使用,这点差异可以忽略不计。

内饰方面,两车都不能用“现代感”或者“豪华感”来形容,搪塑缝线工艺以及没有塑料烤漆饰板是它们的共同点。发现神行的内饰更加工整,中控台部分包括大屏幕都做到了完美对称,给人很正派的感觉。奥迪Q5中控台也比较规整,不过屏幕旁边的轮廓并不对称,有点刚中带柔的感觉。

说到方向盘,Q5基本型竟然连多功能方向盘都不提供,确实需要给个差评,而其实在大多数豪华车上,多功能方向盘应该作为标配功能提供给消费者,发现神行自然也不会例外,多功能方向盘可以提供便捷的多媒体操作,非常实用。

中控细节部分,路虎发现神行的所有按键全都是方方正正的,就像穿着正装的保镖一样正式,硬朗,说不上是多么华丽的设计,但是给人的感觉很符合路虎的气质。而Q5方面则是正常的功能化设计,曲线设计也包括在了其中。

要说捷豹路虎与其他车最大的不同,相信很多人都会将目光集中在换挡方式上。发现神行上的旋钮式换挡逼格满满,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升起,并且这样的设计让档把部分更加简洁,空出了更多的设计空间。Q5则是标准的机械自动档把,大家都已经很熟悉这样的设计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英伦范还是德系粉?发现神行对比奥迪Q5

一猫汽车网 2016-05-18 15:40: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