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与丰田合作的首款跑车 宝马Z5明年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5-17 11:47:45

经历了3年的“空白”,宝马丰田跑车合作计划在今年终于有了确切的消息,外媒不断捕获到了全新Z5——即Z4换代车型的谍照。最新的消息是,该车将会在明年下半年发布。据悉,宝马Z5基于宝马和丰田合作开发的全新平台打造,而全新丰田Supra跑车也将会出自该平台。

2013年,宝马丰田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并宣布会携手研发一辆全新跑车,电池和轻量化等技术也会高度整合。经历了3年的磨合长跑后,这份协议开始显出其成果。据宝马董事长伊恩·罗伯森透露,丰田和宝马将会共享同一平台,这一说法得到丰田欧洲市场负责人Johan van Zyl的证实:如果两家公司联手,短期内可能使用同一平台,各自生产自己品牌的跑车。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可以看出,这款合作开发的全新跑车采用的是软顶篷,侧面的车身线条较为平直,不像宝马Z4那般流线型,且车身长度要比Z4更为修长,意味着前者的车身长度要超过后者。当然,双肾格栅依然保留,狭长的大灯配合宽厚的前脸看起来颇具杀气。

除了开发、共享平台,宝马丰田的协议中还包括轻量化等技术的高度融合,意味这这款全新跑车会大量采用铝和碳纤维等材质。外界猜测它将搭载一台四缸2.0T发动机,而顶级的性能版车型将采用全新开发的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望推出由丰田动力支持的混动版本。此外,除后驱外,该车可选配xDrive四驱系统。

据悉,宝马Z5将会在奥地利工厂投产,该工厂也是全新宝马5系的生产地,年产能在6万辆,规模本就不大,再加上宝马5系是走量车型,意味着宝马Z5的产能规划或偏少,不排除未来会限量发售。

另外,这款跑车丰田方面可能会是全新一代的丰田Supra。作为一款历史上知名的跑车,丰田Supra诞生于1979年,它很适合改装,有着“公路之王”的称号,甚至与东瀛战神日产GT-R齐名,是无数车迷心中的热血神车,但其操控却一般般,因而并不适合赛道之外的普通人驾驶,最终于2002年停产了。而此番的复活可能,又让那些念叨已久的车迷们热血沸腾了。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下一篇 直播| 5自闪耀 极狐阿尔法S5预售发布会

与丰田合作的首款跑车 宝马Z5明年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5-17 11:47: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