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韩国指控日产逍客尾气造假 勒令其召回

一猫汽车网 2016-05-17 10:24:36

韩国政府(韩国环境部)5月16日表示,根据政府调查发现,日产旗下搭载了柴油发动机的SUV车型逍客在尾气排放测试中存在作弊行为,韩国政府将下令日产召回向韩国进口及已售出的数百辆逍客车型。

根据韩国环境部早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日产公司使用了一款作弊装置,帮助逍客SUV通过了排放测试。但在实际道路驾驶条件下该装置会关闭车辆的尾气排放控制系统。

韩国环境部表示,在对逍客进行检测的过程中,发现车内外尾气再循环装置都出现停运。尾气再循环装置的作用是将部分尾气重新导入燃烧室,降低燃烧温度,以减少氮氧化合物的排放。

据悉,尾气再循环装置停运温度条件为35摄氏度,这是在汽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达到的引擎进气温度,这说明了逍客违反了禁止在正常行驶条件下尾气零部件功能下降的任意设定的规定。调查显示,逍客在室内认证模式重复测试、启动空调下的测试、汽油车型模式测试及户外公路驾驶测试中均排放了过量氮氧化合物。

目前,韩国环境部已通知负责制造和进口逍客的韩国日产公司,表示其违反任意设定规定,将于5月份向其征收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2万元)的罚款。此外,韩国环境部将下令停止销售逍客,并召回已售出的814辆逍客。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否认了以上指控,并表示日产没有使用尾气排放测试作弊装置,同时也没有其他国家的政府声称其使用了作弊装置。日产发言人Dion Corbett表示,日产柴油发动机车型逍客已经通过了欧洲车辆检测,符合欧洲最新欧6尾气排放标准,并获得韩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Dion Corbett表示,尽管韩国当局与欧洲监管机构结论不一致,但是日产仍将仔细评估现状并考虑适当的后续措施。

韩国当局对日产逍客进行了5个月的调查,上述调查是韩国对本土及国外汽车厂商生产销售的20款汽车调查的一部分。日产逍客SUV由日产在英国桑德兰工厂进行生产,而柴油发动机则由该公司合作伙伴雷诺汽车提供。

在韩国政府做出上述指控前,日产曾表示计划投资超过20亿美元购买三菱汽车34%的股份。三菱汽车今年4月份承认,该公司在日本销售的至少四款微型轿车燃油经济性相关数据是伪造的。其中两款汽车是由三菱代工,贴日产品牌进行销售。

自去年9月份德国大众汽车承认在美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以来,全球的汽车厂商一直受到尾气排放或燃油经济性相关调查。大众汽车承认,全球范围大约有1100万辆汽车安装了作弊装置。

大家都知道汽车发动机通常有汽油机及柴油机两类。两类发动机排放的有害成分是不一样的。在排放控制总体策略上,两类发动机都采用同时机内净化加机外净化策略。机内净化是指通过对发动机的改进,使发动机的燃烧更充分,对发动机的燃烧过程进行控制,使发动机排放直接出的尾气更干净,有害物含量更低。

在排气管上加装净化装置(尾气净化催化剂,过滤器等),对尾气进行再次净化,去除80%以上污染物,这套系统方法称为机外净化。机内及机外净化同时作用,能去除绝大部分有害气体。由于汽油发动机及柴油发动机排放出的污染物不同,具体净化方法也有所不同。汽油机排放的废气主要污染物为一氧化碳(CO),总碳氢化合物(THC),及总氮氧化合物(NOx)三大类。同时还有少量颗粒物PM排放。

一般的柴油发动机压缩比高、空燃比高、燃烧完全,所以输出功率大,燃油经济性好尾气中CO及THC含量很少,但同时导致NOx及颗粒物PM大量生成。氮氧化合物NOx及颗粒物PM单个好治理,两者同时治理就会非常麻烦。在排气管加装SCR系统净化NOx,换个说法就是机内净化碳烟,机外净化氮氧。这样的措施能达到欧5标准。在欧洲及美国(尤其是加州),因为标准更严,还需要加装颗粒过滤装置DPF及为SCR及DPF服务的DOC催化剂。

韩国当局去年11月对韩国大众处以141亿韩元罚款,并在开展独立排放测试后下令在大众在韩国召回超过12.5万辆汽车,而日产合作伙伴雷诺汽车也受到波及。今年1月,法国反欺诈官员对该公司设施进行了突检。雷诺在今年1月份表示,该公司将召回超过1.5万辆柴油汽车以修复尾气排放控制系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韩国指控日产逍客尾气造假 勒令其召回

一猫汽车网 2016-05-17 10:24: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