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猛虎下山 评测奔驰GLE 63 AMG

一猫汽车网 2016-05-17 06:28:00 图片作者:郑雷

最大功率550Ps、最大扭矩700Nm,V8双涡轮增压、AMG、排量5.5L.....这其中的任一标签都足以让车迷们热血澎湃,而将这诸多元素集于一身的,正是GLE 63 AMG,一台如猛虎般生猛,如雄狮般威武的大家伙。要知道,它的车长将近5米,轴距超过2.9米,将如此大型的SUV打造成性能车,需要的不只是勇气,除了德国人以外,敢这么做的还真不多。

相比于官方定名的GLE 63 运动SUV,我更愿意叫它GLE 63 COUPE。它的溜背造型是近些年来奔驰最大胆的尝试,一改以往方正的见棱见角的设计语言,这让我对奔驰这个品牌充满期待。当然,外观、内饰、空间都不是本文的重点,抛开一切枷锁,全然感受其中,AMG和5.5T带来的极致享受才是我们今天的话题。

毫无疑问,GLE 63 AMG 运动SUV(下文简称:GLE63)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宝马X6M和保时捷卡宴Turbo,GLE63不到200万的售价绝对是一大优势。从这三款产品来看,想要打造一台大型性能SUV也只有实力雄厚的大厂敢于尝试。花了大笔研发资金却要面对寥寥无几的订单,这需要何等的勇气,当然,这几家大厂之所以打造这类性能SUV,一定不是为了销量,而是更为精准的产品定位以及立足于市场的产品优势。

坦白说,刚刚拿到试驾车时,我并没觉得它与普通版GLE COUPE有任何区别。虽然无数细节之处藏有玄机,但它们更像是地图上的宝藏,等待你去发现。而非宝马M那般招摇过市、形色于街头,仅靠鲜艳外衣就能让你在百米外察觉到它的身影。

奥迪RS的银色反光镜,宝马M的埃斯托蓝,都是能立刻彰显身份的元素,而奔驰AMG似乎缺少了这一份张扬的性格,或许这便是奔驰眼中的优雅。当然,奔驰仍旧在细节之处尽善尽美,它不希望AMG的主人在城市中着急忙慌大汗淋漓,一切都应更加绅士,从容感受每一次油门,品味每一处为AMG量身打造的细节。

至少在我看来,一款顶级汽车工业产品,绝不仅仅是冰冷机器,它是集设计、科学、技术、文化于一身的艺术品。所以,请原谅我前面大段的“情怀”。回到正题,坐进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后,我准备迎接我与它的第一次“交谈”。轻按启动按键,仪表盘亮起,伴随低沉有力的发动机启动声响,这头“猛虎”被唤醒了。

涡轮在1750-5500rpm的区间完全介入,最大扭矩平台十分宽泛,几乎涵盖了整个发动机转速区间。700Nm的超强扭矩配合变速箱的齿比放大,在城市中基本前2挡便可解决一切战斗。动力之强劲绝不是任何一款四缸发动机可比拟的,低扭表现极好,涡轮的介入也并不唐突,动力输出过程十分均匀。当转速达到6000rpm时,依旧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推背感,完全不存在“声嘶力竭”的状况。

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后,GLE63的排气声浪令人百听不厌,性感的回火声如同夜店舞池里舞姿婀娜的辣妹。全力踩下油门,等待变速箱升挡那一刻,从排气管爆发出冲破天际的“呐喊”声。不仅如此,即便在低速轻踩油门时,GLE63也拥有十分销魂的声浪,那声音如同大型猫科动物在低吼,试图警告对方“老子不是好惹的”。

由于车身较大,且自重超过2.3吨,GLE63的驾驶风格有别于一般的性能轿车。激烈驾驶时,不如普通轿车灵巧,车身很重,但并非笨重。车身的循迹性很好,紧急变线时整体感很强,侧倾被大幅度的抑制。如果拿NBA球员来做比喻,库里犹如宝马M4,那GLE63一定是詹姆斯,这样或许更容易理解。

GLE63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除了Comfort、Sport、Sport+和冰雪模式外,还带有Individual(自定义)模式,可针对发动机变速箱、悬挂进行选择。Sport模式下,变速箱将会延迟换挡时机,悬挂会切换到Sport模式,阻尼变硬。而Sport+模式下则会更为激进,除了变速箱和悬架阻尼的变化外,车身还将下降10mm,进一步减小侧倾,油门踏板也变得更为“神经质”。

说了这么多优点,也该谈谈它的缺点了。即便它生猛如虎,可这里终究不是山林,它同样难以生计。对于这样一台车,一条大型赛道才是它的归宿,比起在城市中转瞬即逝的加速快感,一次次的入弯出弯才是长久的高潮。在城市里驾驶这台猛兽,实在憋闷,拥堵的道路一次次的打压你内心的狂热,而恐怖的油耗则在一旁无情的嘲笑着你。放虎归山,方能如鱼得水,虎落平阳,只得被犬欺。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猛虎下山 评测奔驰GLE 63 AMG

一猫汽车网 2016-05-17 06:2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