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科帕奇不给力 雪佛兰在SUV领域怎么走?

一猫汽车网 2016-05-13 16:59:24

上汽通用旗下的SUV中,别克昂科威是表现最好的一款,4月份的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成为合资品牌SUV销量第一。而刚上市的凯迪拉克XT5首战获得了1863辆的战绩,产品力不可小觑。但唯独是雪佛兰的SUV陷入了产品与销量的双重困境——销售多年的创酷和科帕奇销量分别是2740辆以及1553辆。

创酷是国内小型SUV开创者之一,但由于面世时间较长,加上竞争对手(特别是中国品牌SUV车型)的不断增多,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而科帕奇更是生不逢时,2012年在中国上市,正是大众途观以及本田CR-V大行其道之时,尽管拥有较大的尺寸以及7座的布局,但当时人们对此并不感冒。到7座中型SUV流行起来的时候,新汉兰达锐界等强有力的对手又挡在面前。科帕奇可谓有力使不出。

再看雪佛兰的产品布局,目前依然保留着赛欧、爱唯欧、乐风RV三款低端车型科鲁兹迈锐宝系列在轿车领域中也难以取得夺目的成绩。而且让雪佛兰难堪的是,科鲁兹与赛欧占据了雪佛兰在华近65%的销量

低端车型多、缺乏爆款车型、SUV车型不给力,严重影响了雪佛兰在中国业绩以及品牌形象,引入全新SUV车型势在必行!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曾表示,直到2016年底,雪佛兰要在中国市场推出7款新车,全新的SUV是其中之一。对此,猫哥曾作了多次的猜想,其中包括海外的Equinox、Traverse、Suburban等车型。最近,海外媒体公布了雪佛兰两款新车消息,分别是正在路试的全新一代Equinox,以及将要在巴西上市的Trailblazer。这两款车均有可能成为雪佛兰国产的新车。


全新一代雪佛兰Equinox


新车基于通用D2XX紧凑型平台打造,与之采用相同平台的是别克昂科威。从已公布的谍照来看难以判断新车的造型,但可以肯定的是尺寸较海外版车型有所缩减。动力方面有望搭载一台1.5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9kW,峰值扭矩为249Nm。


雪佛兰Trailblazer


雪佛兰曾在之前发布过一款Trailblazer Premier概念车,而量产版Trailblazer便是根据这款概念车打造而来。新车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雪佛兰家族式语言。该车与五十铃MU-X基于同一平台打造,属于中型7座SUV,动力方面有望搭载与昂科威相同的2.0T发动机


雪佛兰的这两款新车,一款是5座紧凑型,一款是7座中型。按目前的SUV发展趋势来看,后者实现国产的机会大很多。Trailblazer所面对的竞争对手很明显,是丰田汉兰达以及福特锐界。在定价方面雪佛兰Trailblazer或会比其竞品略有优势,估计起售价在21万左右。而且在越野能力方面会更有优势。

不过,7座的SUV的第三排座椅在实际使用当中并非十分必要,充裕的空间才是用户看中的地方。另外,过于硬派的车身设计以及非承载式的底盘结构也不是所有用户都能接受。这样来看,定位为城市SUV的Equinox会更适合大众需求。可惜的是,Equinox或会与别克昂科威产生产品重叠,而且紧凑型SUV的竞争不是一般的剧烈,新车或难以突围而出。


以上都是猫哥的猜测,目前尚未得到雪佛兰方面的肯定。但一款成功的SUV引入,能很大程度上改变目前雪佛兰不温不火的现象,这相信雪佛兰高层早已预料。但新产品如何打入市场?如何找到准确的用户群体?这对于SUV销量一直处于劣势的雪佛兰来说,是一项重大而且困难的工作。

评论(0)
上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下一篇 直播|江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会

科帕奇不给力 雪佛兰在SUV领域怎么走?

一猫汽车网 2016-05-13 16:59: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