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6CES亚洲:Continental黑科技还真不少

一猫汽车网 2016-05-13 16:07:44

“这可能只需要一台传统HUD抬头显示系统价格的三分之二,也就说,从今以后类似HUD这样的抬头显示系统将会走进普通家用车中。”在今年的CES上,来自Continental的讲解员向一帮采购商讲道。作为亚洲目前唯一的电子消费类展览会,来自全球各地的汽车电子类供应商都会利用这个平台去宣传自己最新的产品,而考虑到本土品牌单车利润的微薄,零部件商也会很讨巧的推出一些功能性和实用性均不差,但是价格更便宜的产品去吸引采购商。而在今年的Continental展台,智能化、低成本和多功能给猫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集成型组合仪表与抬头显示器


Continental今年展示的集成型组合仪表与抬头显示器,在外观和作用上和我们所熟知的HUD抬头显示系统相同。驾驶员可以通过投射在前挡风窗/投射屏上的信息了解车辆的时速,方向等信息。但是相比于传统的HUD抬头显示系统,Continental的产品价格更低廉,其中的原因在于该系统并非采用多个电子模块去将行车电脑中的信息辗转反侧到前挡风玻璃,而是采用了非常简单的折射原理,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

变色玻璃

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展示了一项黑科技——变色玻璃。通过平板电脑可以任意改变玻璃的颜色,包括对于阳光的过滤程度。据悉,这项技术将被运用到车辆的门窗和后玻璃窗,以及前挡风玻璃,通过电信号调整玻璃内部SPD膜分子排布形式使得玻璃的颜色做出变化。例如,在强光下,前挡风玻璃可以呈现类似百叶窗状态将顶部区域调节成暗色,起到遮光板的作用。而后玻璃在夜间行驶时可以有效过滤后车大灯带来的强光。

智能手表互联式仪表

相比于使用苹果手表进行远程车辆控制,Continental带来的智能手表互联式仪表拥有更低的使用门槛,只需要使用者佩戴带有蓝牙功能的智能手边就可以进行人机互动。将智能手表作为输入设备,仪表台中央的行车电脑为输出设备。这也使得更多的有趣灵感得到了实现。例如当车辆超速时,一般车子仅会提供警示灯或者语音提醒,而智能手表互联式手表会通过不断地震动在触觉上告知信息。再例如,不同的驾驶员可以通过手表去设置个性化风格,女车主可以调的更粉嫩些,男车主可以设置更激情点。目前,这套基于手表和仪表盘的新系统还在不断开发与完善当中。

平板智能收音机

Continental研发的这台形似车载多媒体屏的平板智能收音机,可以看做是一台进阶版的收音机。相比于普通收音机,其可以通过软件的升级更新获取更多的音频,而搭载的彩色屏幕相比于单纯的收音机更有档次感。另外,相比于车载集成化多媒体,平板智能收音机拥有更少的元器件,更低廉的价格。此外,这套平板智能收音机还具有Carplay功能和基于该功能所带来的一系列扩展性功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CES亚洲:Continental黑科技还真不少

一猫汽车网 2016-05-13 16:07: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