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猫眼看车界:汉腾汽车是众泰的好兄弟?

一猫汽车网 2016-05-14 07:00:00

汽车品牌很注重“积淀”,汉腾汽车作为新丁高调登场,又能怎样?奔驰IAA概念车中国亮相,真是酷炫;当效率遇上产能,吉利最近肯定很心塞;南京宝马案重启调查,这次不“疯"了?猫眼看车界,做最好的一周车圈总结。

猫哥认为:任何不围绕产品召开的发布会都挺纠结。媒体大老远赶去,一个领导在台上忽悠一个圈,从白手起家讲到“十三五规划”······最后新车揭幕,感谢大家参与此次发布会······桥豆麻袋!设计理念呢,动力性能呢?安全标准呢?我大老远过来听你领导开个会,再拍几张照,就回去交差?主编不把我吊起来打······

                                                                ——致汉腾汽车发布会

对一个新生的中国品牌,本来作为媒体是不应以负面去揣度它的。不能否认,汉腾X7的确可以看出许多“不精致”之处,但它毕竟是一辆扎实的乘用车,不是什么似是而非的新能源(汉腾也同时发布了X7 PHEV版),就这一点就值得尊重了,在中国,一个“乘用车生产许可证”不是那么好搞的。吉利往前推十年,不也是“口水助其”成长么。

但是,日前有媒体曝出:“汉腾汽车由铁牛集团控股”而铁牛集团控制的另一个车企为——众泰汽车;汉腾官方好像对这层关系有一些忌讳,并不想过早在公众面前提及。的确,众泰汽车在国内的风评是有些尴尬,“大众集团浙江组装厂”不是白叫的。但猫哥从不否认它是一个拥有整车研发生产能力的完整车企。且销量也不错。

有一说一,汉腾为何不想承认呢?就算是“众泰高端品牌”,那也是众泰金盆洗手的一步,换个牌子换个口碑,一种商业行为而已,隔壁观致还摆在奇瑞4S店里卖呢,也没见到价格便宜到哪去,身为“中国品牌”,什么都能没有,但不能没有自信!

2016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5月11日在上海正式开幕,汇聚目前地球前沿科技公司的最新产品,近年来,众多车企都关注这里,许多汽车上的新科技层出不穷,这不,还没开展,奔驰就按耐不住了,将其IAA概念车开上了上海街头,吸引了不少眼球。

概念车”是每个车企宣传时都要运用的概念,只不过何时成为现实,或者说概念车本身就是“看不懂设计的塑料壳子”这都很常见。开上街给大家尽情发朋友圈的概念车可是比较少见,但加一句:猫哥好像没看见挂车牌的位置哈,无牌上路?


奔驰Concept IAA概念车定位一款四门轿跑车,它拥有溜背式车顶造型设计,未来很可能会成为奔驰S级、CLS级等车型的设计雏形。而IAA的名字由Intelligent Aerodynamic Automobile缩写而来,意为“智能空气动力学汽车”。如果用两个关键词概括这辆车的话,那就是空气动力学与智能化。

从传播角度来看,奔驰这次下了一步好棋,“让你看得到的概念”对奔驰品牌塑造信心,终有一天,你开的车也能像它一样上街帮大家上朋友圈,汽车和手机,普通人接触前沿科技的最快渠道。

 猫哥实际体验过,吉利博越在设计,性能,质感上。的确达到了品牌的新高度,大卖是当然了,吉利官方称,自3月上市以来,已经收到了3万辆的订单,但是,从4月公布的销量来看,博越实际交车4002辆,“提车三月”不是梦。产能问题,让车企无比心塞。

可以这么说,博越在吉利宝鸡新工厂投产之后,其产能压力才能得到缓解,这至少是今年第四季度的事情了。接下来的5-9月份,博越的产能预计将在6000辆上下。同时越热门的产品,在刚上市的磨合期内,销量都需要一定的控制,这样能保证在出现意料之外的问题时不产生灾难性的后果。

就目前,吉利还就得“憋着”,看来接下来一段时间博越漫长的提车周期将为常态,如果吉利把控好车型品质,避免加价提车出现,博越的前提很可观,毕竟:好货不怕晚。

去年6月20日,南京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宝马以192kM的速度将一辆马自达2撞成两段,车内两人当场身亡,事后肇事者王季进被判定为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拥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需减轻处罚。

事后,在得知王季进是急性短暂性精神疾病,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的消息后,案中两位受害者的家属均表示,不能接受这个鉴定结论,将申请重新鉴定。日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做出决定,对“宝马撞人案”被告人王季进作案时的刑事责任能力进行重新鉴定。

讲真,猫哥并不懂什么医学专业名词。能在城市街道开出195km的速度,这也不是正常人干得出的事了,与其去创造一个医学名词为肇事者的人权冠上一个合理的外衣,咱们干脆点吧,一命换一命!哦,撞死两个,除了赔命,还得赔钱!

最近猫哥离开办公室跑了下市场,一个很大的感触:豪华品牌这么便宜?现款低配奥迪A4 22万开售,英菲尼迪Q50L 23万起售,50万不到就能买到的1.8T奥迪A7······难怪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豪华车消费市场,这样的优惠幅度真的很可观。对中产阶级来说,选车级别已经从雅阁迈腾上升到C3系。基本上市售豪华品牌都有国产车型。价格优惠很可观。

必须指出:如果你是一个配置控,那么可以绕道了。卖这个价的豪华车都是最低配,但豪华品牌的用料和做工真是与普通品牌有一定区别的,多出来的这个价基本就是为此买单了。何况,还有一定的“精神享受”呢······

“顶配思域”和“低配雅阁”很多人会纠结这个,但买豪华车能有效避免这样的问题,牌子啊!国内很多购车者还是很认可这个的。对消费者来说,只要买得起,为何不买个品牌和品质更好的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猫眼看车界:汉腾汽车是众泰的好兄弟?

一猫汽车网 2016-05-14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