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天啊噜 一个零部件企业年销额竟达770亿!

一猫汽车网 2016-05-13 10:26:31

一个汽车厂的销售额能达到770亿元已经很牛逼了,可是这个数据却是由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创造出来了!5月12日,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负责人泰瑞来出席博世中国年度新闻发布会时宣布,2015年,在中国“新常态”的市场背景下,博世在华合并销售额再创新高,达到7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相较三年前,中国市场在博世全球销售额中的比例也从9%上升至16%,这也使得中国首次成为博世集团在其本土市场德国之外的最大市场。

2015年博世在华合并销售额再创新高
年份2013年2014年2015年
销售额(亿元)412521770
同比增长18%27%32%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3年前,泰瑞来就曾经说道:“我们的宏伟目标是未来继续在中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现在看来,博世并没有撂下空话。

目前,博世是全球唯一一家在传感器、软件和服务等物联网三个层面均有所建树的汽车技术供应商,具有独特的优势。因此,即使处在“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博世依然保持增长的势头。在过去10年中,博世中国实现了超过22%的年复合增长率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将博世在华业绩的增长,归功于其对本土研发和互联化业务的重视,“在过去的五年中,博世累计在华投资超过180亿元人民币,其中仅在2015年投资额就高达52亿元人民币。今年博世在中国仍将保持往年的投资规模。”

2015年,博世在华投资创新高
年份2013年2014年2015年
在华投资(亿元)302752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泰瑞来也补充道,在中国“互联网+”的背景下,博世已在中国已经建立起完善的本土互联团队博世未来将着重拓展互联交通、互联工业、智能家居以及智能城市四大领域助力中国实现互联愿景、推动产业升级。


互联化正在不断改变博世的业务范围与构架,同时包括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目前,博世全球56,000名研发人员中,三分之一致力于软件研发。截止2015年,博世中国5,500名研发人员中有30%从事软件技术开发;未来,博世将在软件人才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增强软件实力。

在汽车领域,博世看好中国新能源车的发展,这主要有两大推力,一是越来越严格的油耗限值法规,二是政府对新能源车的支持。因此,博世对混动技术和纯电动技术都有储备,正加快在中国的电气化步伐。

目前,博世已经实现电池、电机以及电控等部件的国产,并与上汽、长安等公司建立合作,无论是对传统内燃机提升技术还是对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投入都非常大。


通过全球多个研发中心的合作,博世宣布现已开发出不含液体电解质的锂电池。这款电池不需要冷却系统,而且不像传统的锂电池存在起火风险。另外,博世还宣称,将在2020年之前发售一款固态新型电动汽车电池,能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增加一倍,同时成本减半。

展望2016年,博世集团预期今年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销售额增长可达3%至5%。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天啊噜 一个零部件企业年销额竟达770亿!

一猫汽车网 2016-05-13 10:26: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