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美系车又上差评榜首 4月国家汽车投诉榜

一猫汽车网 2016-05-13 06:24:00

2016年4月,国家质检总局汽车缺陷信息采集系统(//www.dpac.gov.cn)共采集到711份投诉,与3月份的投诉量基本持平,且该月被投诉最多的汽车品牌车型都是美系车

今年4月,国家质检总局汽车缺陷信息采集系统一共收集了711份来自全国各地车友们的投诉案例,比上个月的投诉量环比微跌0.1%,起伏不大。

先来看看被投诉最多的车系。4月份,美系车再次蝉联投诉榜“榜首”,超半数的投诉都指向美系车。另外,日系车德系车的投诉均有所下降。近三个月,韩国车投诉逐步增多,但依然是被投诉最少的车系。

近三个月 各车系被投诉情况
2016年2月2016年3月2016年4月
日系车(171例)美系车(276例)美系车(374例)
美系车(126例)日系车(219例)日系车(125例)
德国车(112例)德国车(161例)德国车(109例)
中国车(41例)中国车(75例)中国车(60例)
欧洲车(37例)欧洲车(38例)欧洲车(31例)
韩国车(2例)韩国车(8例)韩国车(12例)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4月被投诉最多的汽车品牌前十中,美系品牌上汽通用雪佛兰“夺冠”,是被投诉最多的汽车品牌,其次是长安福特、一汽丰田、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别克。值得一提的是,4月被投诉最多的十大品牌中,中国品牌无一上榜。在ABB三大豪华品牌中,仅宝马在榜上留名。

4月被投诉的10大车型中,几乎清一色是紧凑型车(7款),但被投诉最多的是小型SUV雪佛兰创酷,主要问题都集中在“轮胎上;据悉,不少雪佛兰创酷的普利司通轮胎都出现了龟裂的情况,厂家该重视这个问题并采取相关措施了。

其次被投诉最多的蒙迪欧,被投诉的部位集中风窗、车架、电气设备等问题;丰田卡罗拉依然是变速箱问题,目前丰田已经开始对卡罗拉和雷凌进行召回。4月被投诉最多的十大车型中,中国车依然无一上榜。

车型级别方面,4月被投诉最多的车型级别中,近6成来自紧凑型车小型SUV其次是中型车紧凑型SUV,这些级别的车型都是市面上主流在售车型,这类车主也更加重视汽车的质量问题。

4月有59%的投诉都是紧凑型车和小型SUV
级别投诉量
紧凑型车238
小型SUV181
中型车156
紧凑型SUV43
中型SUV28
小型车24
中大型车13
商用车7
MPV7
中大型SUV6
微型车3
大型车3
大型SUV1
跑车1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4月被投诉最多的汽车部位依然是传动系,也就是变速箱问题,其次轮胎和车轮、车身系统、发动机等问题,这表明了消费者是因为爱车出现了较大的问题才来到国家质检总局汽车缺陷信息采集系统(//www.dpac.gov.cn)进行投诉,是比较慎重的,由此可见该系统采集的数据也相对比较客观、值得信任。

另外,这也体现了消费者其实对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根本的汽车问题更加重视,车企与其把心思花在搞车联网、无人驾驶这些华而不实的技术上,不如在基础领域多下功夫,尽力不让旗下的车型出现在投诉榜上,这才是更长久的发展。


以上分析基于国家质检总局公开的数据,样本空间为2016年4月1日-4月30日的投诉案例,可能无法完全展现汽车质量的全貌,仅供大家参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美系车又上差评榜首 4月国家汽车投诉榜

一猫汽车网 2016-05-13 06:2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