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混动将成竞争关键 现代IONIQ或8月入华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09:40:19

近日消息,现代汽车将于今年8月以进口方式引入新能源车IONIQ,提供包括油电混动、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动在内的三种动力形式。目前,官方并未透露该车的售价,不过参考此前丰田普锐斯的价格,IONIQ的价格也不会低到哪去。

动力方面,IONIQ混动版车型搭载1.6L GDI汽油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汽油机动力数值为77kW/146Nm,电动机动力数值为32kW/170Nm,油耗约为4.46L/100km,纯电动模式下最高时速为120km/h。;而纯电动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88kW的电机,极速150km/h。目前,我们暂未获悉插电混动版车型的详细数据。

现代起亚集团之前公布的规划看,混动将成其下一轮发展的重点,其将在这一领域与已经成为佼佼者的丰田竞争,IONIQ只是个开始,后续将有更多的现代起亚产品搭载混动系统,并全面推广到全球各大汽车市场。

现代IONIQ的引入是一个更具有标志性的事件,引起行业与公众对现代的新能源车的关注多于创造销量。在接下来的3-5年间,现代起亚将不断推进混动以及电动、插电混动等车型在国内的普及,包括国产投放,今年5月份国产索纳塔九混动将正式上市,紧接着K5混动版将上市。

国产索纳塔九混动搭载一套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189Nm,电动机动力数据为38KW/20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据官方数据,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8L,与丰田本田的混动系统油耗相当。

2015年丰田在华已投放两款国产混动车型卡罗拉/雷凌双擎,上市近半年的时间里,两款车的订单量已超过3万辆,情况比丰田原来预期的还要好。这也让一众厂家看到了混动市场的潜力,本田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宣布今年内投放首款国产混动车型雅阁混动,未来2-3年期间还将投放更多国产混动车型,并于2018年实现混动系统的真正国产化。

国产版的雅阁混动采用的是从日本进口而来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据介绍,该系统经过与丰田THS混动系统的对标进行优化后,体积相比原来的i-MMD系统大幅缩小,动力则是进一步提升。该动力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两台电机组合而成,其中一台电动用于发电,另一个电动则是用于低速状态的驱动。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与发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前者最大扭矩达315Nm。该混动系统另一个特点是并没有匹配传动用的变速器。

本土品牌方面,吉利汽车在今年初也与科力远集团高调发布帝豪混动,该车搭载自主研发的行星齿轮功率分流式混合动力系统,将在今年的8月份正式上市。吉利介绍这款车的价格将相比卡罗拉/雷凌双擎更具优势。

帝豪混动的动力系统由一台排量为1.8L的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组成。据介绍该车的车身、发动机、电机等由吉利汽车提供,电池、BMS系统、混合动力先进变速器、BPS动力电池能量包及其管理系统等由科力远提供。数据方面,帝豪EC7混合动力车目前实测每百公里油耗4.9L,节油率达到35%,排放达到国V标准。

在法规越来越严格地对燃耗进行要求的同时,汽车企业为了达到更高的要求,不得不采用全新的动力系统。虽然油电混动目前并未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的补贴,但是其更低的购车成本、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使用上的便利,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接受这一类型的新能源车,而不是对充电桩有极高依赖的电动或者是离开了充电桩油耗就很高,而且续航里程变短的插电式混动。这也从另一个角度鼓励车企发展油电混动车型,从前面我们举例来看,一些主流的合资和本土品牌已经在布局这一领域,未来的一段时间,在真正的FCV普及之前,混动或将成为车市竞争的重中之重。

评论(0)
上一篇 三款明星产品同步上市 长安汽车尝鲜价7.09万元起
下一篇 5.58万起,至高优惠10000元 五菱缤果周年庆,诚意升级!

混动将成竞争关键 现代IONIQ或8月入华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09:40: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