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CES亚洲:宝马“魔镜”让参会车企汗颜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06:11:00

【CES亚洲 一猫汽车网讯】它是一面镜子,但它又不仅仅是一面普通的镜子,在整个N3馆中,宝马展台的这面“魔镜”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目光,甚至是流连忘返,整个N3馆中最亮眼的莫过于它。它就是宝马全力打造的“物联网”中的一面“魔镜”,宝马叫它——出行魔镜。的确,它给媒体和观众的印象便是一面能够将车辆与生活紧密相关的魔镜。

出行魔镜是一面配备计算机智能显示屏的普通镜子。它通过宝马的开放式移动云与物联网相连。除了镜子的基本功能之外,它还能为用户提供个人出行服务,亦是车辆和智能家居的接口。

镜子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镜子表面展示个人出行计划体现了这一科技的人性化。通过手势控制,用户可以在出行魔镜前选择不同的个性化出行方案,或者更改BMW i3或i8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充电选项。

除了简单的规划,出行魔镜还能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而时时更新。例如,当用户改变原计划而选择了镜中所提供的另一种出行方案,无论是自驾、摩托车或公共交通,系统都会将该信息整合到个人的出行日程中,并结合实时路况信息、个人偏好、天气等建议新的出发时间,并和当日其它安排进行整合,让整个出行更加合理、舒适。

作为合格的管家,如果仅仅管理出行当然不够。出行魔镜还将交通出行和居家生活中的各种信息综合在了智能家居系统中。在出行魔镜中,用户可以进行房间照明的管理,看到门窗是否关闭以及报警系统是否启动;同时,还可以看到在车库中充电的BMW i3的电量是否充满。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消耗,出行魔镜还会根据个人日程安排显示可用的BMW i3充电选项并自动预选最高效的方式。


作为宝马汽车“物联网”的重要一环,“出行魔镜”的出现,让宝马车主能够将车与出行、生活、工作等环境相互融合,打造一个全智能的个人管家。当然,现在的“出行魔镜”尚处于实验阶段,而整个“物联网”也还处于新兴阶段,但看到宝马汽车的这套“出行魔镜”相信大家对于即将到来的“物联网”生活会充满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ES亚洲:宝马“魔镜”让参会车企汗颜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06:1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