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为离“神”更近?一周车型推荐—宝骏730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04:36:00

宝骏730的官降让人有点出乎意料,即便是在车市大环境并不景气的2015年,仅宝骏730单一车型就交出了32.11万台的惊人成绩,而整个2016年,宝骏在前4个月的销量中也保持在了月均3万台以上。

宝骏730的热销是有迹可循的,这款车是宝骏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国民车型”,其宽大的空间设计,媲美合资品牌的造车工艺,以及独有的庞大的售前/后体系。都开创了中国家用7座车的先河,这恰巧符合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趋势,才造就了宝骏730这样一台“中国神车”,而这样一台车型却选择在前不久下调官方指导价格,降幅达到了5000元。

和竞品相比,宝骏730在外观设计上偏重大气沉稳,并没有太多的花哨设计,反而是在配置上十分用心,譬如全系标配的近光灯透镜,后视镜转向灯,铝合金轮圈等一系列设计都深得人心,对于一款6.48万元起售的车型来说,能够加装这些配置已经看得出五菱宝骏在这方面的诚意。

除了内饰的设计风格以外,猫哥认为宝骏730最大的优势是“精”,依然从价位入手,在汽车行业普遍有着“一分钱一分货”的认知前提下,宝骏730以优秀的工艺水平和生产质量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加卓越的品质。让廉价并不等于“差”,这是其他车企所不具备的企业硬实力。

而内饰的配置上同样可以窥见一斑,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和侧气帘成本不菲,但出于安全考虑宝骏730依然将这些列入全新标配的名单,且在进行了5000元(接近车价的8%)的官方指导价下调后依然没有将这些配置省去,足以说明宝骏730在这些方面的一丝不苟,而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等加分配置,也依然会搭载在8.28万元起售的豪华型车型上,进一步的降低了科技配置的门槛。

动力方面虽并非该类车型的强项,但宝骏730全系标配ABS/EBD刹车辅助系统,更是在舒适版以上车型上配置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再加上前置前驱的布局,宝骏730相比于其他7座家用车型来说在安全上有着更大的保障。且1.8L车型更是配备了价格不菲的德国马牌轮胎,也进一步佐证了宝骏730在追求品质和用户满意时的不遗余力。

空间方面依然是宝骏730的最大卖点,除了自身的空间优势以外,宝骏为消费者提供了灵活的座椅布局,车厢可以被设计为5/7/8座版本,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使用,而第二排的座椅靠背可调,以及独立的后排出风口都能让其乘坐舒适性大大提升。

相信无论多么华丽的辞藻和对比都抵不上消费者的口碑之选。2015年销量破30万的5款车型中,宝骏730就占据其中一席,并且是当中唯一的一款7座MPV车型。321069位车主的选择绝对是宝骏730最强的底气。而同样定位的其他竞品的销量还不及它的一半之多。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无疑是它低廉的售价以及包含的众多实用配置,另外低廉的用车成本也能为车主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么多人都选了它,这样的神车你怎能错过呢?

即便在产品力远远超过竞品的前提下,宝骏730依然坚持在5月的调价中下调官方指导价,且降幅高达5000元,这对于利润本身就偏低的宝骏730车型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对于宝骏来说,这或许只是他们想离“神车”更进一步。“做一台中国消费者都能买得起,也开得好的车”这样的品牌思路,对于宝骏来说可能要比短期内的高额利润要更加划算。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离“神”更近?一周车型推荐—宝骏730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04:3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