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雨季来临遭报复 雨刮日常该怎保养

一猫汽车网 2016-05-11 06:00:00

雨季如约而至,每年的这个时间滂沱大雨都会陪伴你上下班。此时,经常被大家遗忘的雨刮终又派上用场,可是怎么刮都无法刮清前档的雨水,根本看不清前方路况,这就是日常对雨刮缺乏保养的结果。到底平时我们应该如何对雨刮进行保养,而雨刮又有哪几种类型,哪种比较好用呢?


雨刮胶条是橡胶制品,经常暴露在外日晒雨淋,会出现老化、开裂等现象,导致雨刮怎么刮都有水迹残留,影响行车安全。雨刮属于易损零部件有一定的寿命,但只要保养得当,除了可以延长使用周期,还可以在雨天保证视野清晰。

雨刮保养其实很简单,只要在日常多加留意即可,保养方法如下:

刮前先清理

日常路面泥土砂石很多,道路扬起的泥砂尘土很容易积聚在雨刮胶条上,或者停在树下时落叶经常卡在胶条上,如果刮前没有清理胶条很容易对胶条造成磨损,同时,雨刮带动泥砂在玻璃上滑动,会将玻璃刮花。


刮前先喷水

千万别干刮,开动雨刮前务必先喷水,在玻璃足够湿后才刮,而且需使用玻璃水。因为玻璃上有很多泥砂尘土积聚,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凸起,这些凸起的泥砂尘土如果没有先用玻璃水湿润软化,会导致胶条变形。


避免暴晒

车辆在烈日下暴晒,前挡温度不断升高,高温对橡胶制品影响极大,加速其老化,减少使用寿命。如找不到阴凉处停车,务必将雨刮竖起,避免与高温的前挡接触。如担心雨刮在竖起时反弹击破玻璃,也可在胶条和前挡玻璃之间垫一块布,阻隔高温直接伤害胶条。


用对雨刮水

很多车主为求方便都会使用洗洁精兑水用作雨刮水,虽然清洁能力不错,但会加速胶条的老化。雨刮水务必选择优质的汽车专业玻璃清洁水,既能有效清洁多种污渍,对雨刮胶条的损害也较低。


洗车勿忘清洁胶条

胶条上的污渍要时常清理,长时间积聚会使胶条遭到腐蚀、变形、老化。在洗车时,可用洗车布擦拭胶条,清除残留污渍。


大暴雨先停停

如遇大暴雨,使用雨刮需特别注意。暴雨时,由于刮水量过大,对雨刮及电机造成很大负荷,就算不在乎刮坏,也很难刮得清。既然如此,为了行车安全和雨刮,还是停下车先休息一下。


积雪结冰先清理

如果有积雪或在寒冬停了一晚,记得先检查雨刮条有否被冻住。前行使用雨刮的话,除了胶条损坏,就连玻璃和雨刮电机都会受到影响。如被冻住,可慢浇温水使其解冻。


停车前刮清雨水积雪

停进车库后,熄火前先将前档的残留雨水和积雪刮清,避免车场扬起的尘土与残留液体混合干固在玻璃上,导致下次使用雨刮时造成胶条变形。


毕竟雨刮胶条是易损件,就算保养得再好也有更换的一天。雨刮类型分为3种,有骨的、无骨的和复合的,各有优缺点,看看哪种最适合你。

注意

如果原车标配是有骨雨刮,猫哥不建议更换无骨的,因为刮臂设计问题,换成无骨后可能效果更差

有时候,就算雨刮质量再好,保养得再细心,始终下雨天还是无法获得良好的行车视野,问题可能出在玻璃上。长期路面行驶,除了泥砂灰尘,还有油。一旦玻璃上覆盖了油膜,再好的雨刮也难以刮清,我们可以使用玻璃油膜清洁剂将油膜去掉。又有可能是前挡玻璃装嵌工艺问题,装得不规范除了难以刮清,还会出现异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雨季来临遭报复 雨刮日常该怎保养

一猫汽车网 2016-05-11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