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被撞 对方逃逸!保险理赔应何去何从?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05:45:03 图片作者:彭梓朗

很多车主在汽车的理赔方面都有或多或少的盲点,车主以为自己买了保险,出现什么意外都没问题,但其实不是的,要是在汽车的理赔上认识不清,最后导致的效果很可能是出了钱买保险,出了事却要自己背全锅!

张小姐的新车落地还没上牌,就规规矩矩为汽车买了车损险,有一次她开着新车出行,却不幸被旁边的车碰撞了一下,留下了几道深深的刮痕,这让她心疼得很,她当即下车检查汽车的“伤处”,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司机却已经匆匆忙忙地开走了!于是张小姐就想到了找保险公司理赔。

赔付70%,还要再打8.5折!


走上理赔路,本想着给工作人员讲一下事故经过,便可以申请到自己满意的赔偿额度,结果理赔中心却表示:张小姐的情况可以得到赔付,但是按照规定,只能获赔维修总额的70%,而且还要在70%的基础上,再打一个8.5折,这就是说,张小姐自己要出将近50%!

理赔中心说的是有所依据的。


首先,张小姐的汽车是被第三方汽车刮损,但是第三方逃逸了,要追责也找不到人了;再者,张小姐买的是车损险,是不保第三方的,所以只能报销70%的维修费用;而且,她的汽车还未上牌,这又要在70%的基础上,再打一个8.5折。所以算下来,张小姐和理赔中心是差不多平均摊分了维修费用。

撞到公共物品的理赔方式


如果说汽车撞了树或电线杆等公共物品,车与公共物品都毁了,保险公司会怎么理赔呢?这取决于车主购买的保险类型。如果只购买了交强险,那便是不予理赔的;而车损险可以理赔汽车损伤的那一部分;第三者保险则是理赔公共物品损伤的那一部分。

当然,有些车主为了以防万一,会把全险给买了。一般来说,全险就包括了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保险、不计免险以及车上人员险等等,车主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再买其它险种,比如说盗抢险、玻璃险等等。

而在以下几种情况里,即便车主买的是全险,保险公司也是会拒赔的。


第一种情况,车主故意造成交通事故。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行为,有些车主买了全险,故意发生事故、或伪造事故,骗取保费。一般来说,保险公司都会对每一桩索赔申请进行深入的调查,这样的骗保行为一旦被发现,无法获得赔偿之余,还会被冠上诈骗的罪名。

第二种情况,车内的物品丢失了。


这个情况不予理赔的原因很容易理解,其实就是车主为汽车买保险,不是为汽车里面的物品买保险,东西不见了就只能怪自己保管不当,现在的保险公司都不怎么会对汽车里面的东西承保的。

第三种情况,也是需要车主们特别注意的,就是自己的车撞到了自家人。


在保险条例里面的第三方责任险,就是一旦车主开车撞伤了别人,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等等,是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赔付的。但是,“第三方”的范围是不包括保险人和被保险人本身、以及被保险人和驾驶员的家庭成员,也就是说,这个情况并不属于理赔范围内。

第四种情况,就是车主将对方肇事司机放走了!


这是最无辜的情况了,在发生了意外的时候,车主把肇事司机放走了,这算是车主本身放弃追偿的权利,保险公司是不会受你这个恩惠的,一律一分不赔!因为车损险里面规定了,如果因为第三方对投保了的汽车造成了保险事故的话,而且投保人还没获得保险金的时候,就放弃了追偿的权利,保险公司是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被撞 对方逃逸!保险理赔应何去何从?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05:45: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